【独家】美式领袖马布里 踢爆中国篮球

[摘要]CBA总决赛马布里哈德森强势对决,同时也刺中了中国篮球的一个痛点——后卫。在强力的老黑面前,中国篮球正不断承受断指之痛,一如国际赛场。

总决赛的“黑色统治者”

总决赛的场均得分前四名,分别是莫里斯、哈德森、马布里和辛格尔顿。但球迷也都知道,马布里和哈德森才是真正决定比赛胜负的人。

马布里和哈德森这两名“强力后卫”才是各自球队最重要、最稳定的核心。不管对方防守再怎么严密、自己手感再怎么冰凉,他们单场至少都能拿下15分,足见其稳定性。

在第二场中右手手指脱臼的马布里,已经连续两场没有三分进账,但他还是拖着一条伤腿,不断地冲击着新疆队的内线。北京队在赢球时总能有人挺身而出,像是第二场加时赛中连得7分的莫里斯、第四场末节投中两个关键三分的孙悦,但两位赛后都承认,这些机会的创造者都是马布里。

在北京队的贴身防守面前,哈德森的三分同样不准。但在第三场时,身强体壮的他不断冲抢,掠下13个篮板,而拿下的24分为新疆夺下至今仅有的一场胜利。而他在第四场下半场突然找到远投手感,一度将21分的分差缩小至3分,吓得北京队一身冷汗。

马布里和哈德森若以个人能力以及全队的契合程度,说他们是目前联盟最强的两个外援绝不为过。但两人较量中的高下之分,也决定了京疆两队的差距。比较总决赛4场的场均数据,马布里20.8分5.3次助攻5.3个篮板,哈德森21.8分3.5次助攻9个篮板,两人在得分方面不相上下,哈德森凭借更年轻的身体在篮板球上占优,而马布里在进攻效率、传球组织方面则完全压倒对手,而老马在经验和斗志上的差距,则不是数据所能衡量。

新疆有着西热力江(微博)和张庆鹏(微博),一个被视为有潜力的新一代后卫,另一位则是前一代最好的国产后卫之一,但现在他们都只能总决赛的配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