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短节目浅田破金妍儿纪录 李子君列第16

[摘要]北京时间3月27日,2014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女子单人滑短节目,日本的浅田真央排名第一,李子君位列第16。

世锦赛短节目浅田破金妍儿纪录 李子君列第16

浅田在比赛中

花滑女单自由滑 浅田真央完美救赎泪奔全场截图

花滑女单自由滑 浅田真央完美救赎泪奔全场

8'47''

419040

央视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2014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女子单人滑短节目,日本的浅田真央以78.66分排名第一,中国18岁小将李子君(微博)出现严重失误位列第16。值得一提的是,浅田真央的得分也破了老对手金妍儿在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上创造的短节目最高得分纪录(78.50)

一共有33名选手参加世锦赛女子单人滑,短节目前24名可以跻身自由滑,卫冕冠军韩国的金妍儿已经退役,索契冬奥会冠军俄罗斯的斯托尼科娃也高挂免战牌。此番世锦赛,两届世锦赛冠军日本的浅田真央、上届世锦赛亚军意大利的科斯特纳、俄罗斯小萝莉利普尼茨卡娅被看做夺冠热门,中国则派出了小将李子君。

浅田真央短节目音乐是肖邦的《夜曲》,这套节目她在索契冬奥发挥失常,短节目仅仅排名第16。此番她开场就完成了招牌动作三周半跳!腾空高度、跳跃周数、落冰稳定性都经得住推敲!后内点冰三周单跳同样无懈可击,后外结环三周+后外结环两周连跳也近乎完美,更为重要的是她的步伐和旋转都得到了最高的四级定级。情绪饱满的滑行与唯美的音乐配合的天衣无缝。最终,浅田真央短节目取得78.66分(技术分42.81,节目内容分35.85),排名第一位。

冬奥会季军意大利的科斯特纳短节目音乐是《圣母颂》,开场后内点冰三周+后外点冰三周连跳规格甚高,后外结环三周、两周半跳都教科书一样。步伐进入方式独特,滑出了圣母玛利亚的神圣和纯洁感。最终,短节目取得77.24分(技术分39.78,节目内容分37.46),排名第二位。

欧锦赛冠军俄罗斯小将利普尼茨卡娅的短节目音乐是《你不要放弃爱》,这位冬奥会团体冠军骨干,开场勾手三周+后外点冰三周连跳流畅自如,两周半跳、后内点冰三周跳极为精彩。步伐和旋转定级很高,特别是旋转速度奇快,无愧“俄罗斯版小彩旗”。她的所有7个动作都拿到了执行分加分。短节目赚取74.54分(技术分40.83,节目内容分33.71),排名第三位。

李子君的短节目音乐是《探戈》,开场后内点冰三周连跳摔倒,没有接上连跳,损失了大量分数。其后勾手三周用刃错误,被裁判抓个正着。只有两周半跳顺利完成。步伐和旋转的定级也没拿到最高级。最终,短节目取得54.37分(技术分26.67,节目内容分27.70),排名第16位。

根据赛程安排,世锦赛女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将在北京时间3月29日16点15分进行。(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