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詹皇也犯规!裁判成主角 火箭旧帅质疑判罚

【扣篮】泡椒单挑詹皇强突再送挂扣截图

【扣篮】泡椒单挑詹皇强突再送挂扣

0'28''

79

NBA

反馈意见 自动播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 在今天热火步行者的巅峰战上,主角除了勒布朗-詹姆斯、保罗-乔治、罗伊-希伯特等球星外,裁判也成了比赛的主角。他们干预比赛的痕迹太过明显,有判罚尺度的前后不一致,有过分明显的找哨行为,有充满争议的技术犯规。这让本来精彩纷呈的东部巅峰对决受到极大影响。

第二节进行到3分39秒,希伯特勾手得分,帮助步行者40-30取得领先。裁判或许是怕比赛就此失去悬念,变得没有意思,开始介入比赛。在接下来几个回合,步行者球员在和詹姆斯对抗过程中,只要稍微碰下詹姆斯,就一定被吹普通犯规(和需要罚球的投篮犯规相区别)。步行者此时已经犯满,詹姆斯每获得一次普通犯规,就可以执行两次罚球。结果是什么?詹姆斯连续获得3次罚球机会,6罚6中,帮助热火迫近比分。

现在我们来回顾这几次犯规过程。第二节进行到2分57秒,詹姆斯圈顶带球突破,他和克里斯-波什进行挡拆,史蒂文森挤过,想继续防守詹姆斯。裁判哨子响起,吹史蒂文森拉詹姆斯衣服犯规。史蒂文森是有一个拉詹姆斯衣服的动作,但慢动作显示,这完全不影响詹姆斯的行进路线,这是史蒂文森下意识的动作。倒是波什(微博)的有移动掩护的嫌疑。面对这种情况,裁判吹了史蒂文森犯规。

第二节进行到2分25秒,乔治断球未遂,两名步行者球员和詹姆斯开始争夺球权,三人的手都摸着篮球,谁都没有控制住球。裁判的哨子此刻再次响起,这次是吹希尔犯规,詹姆斯再次走上罚球线。同样是争夺球权,为什么不能是詹姆斯犯规呢?对希尔和詹姆斯,裁判的判罚尺度显然不一致。对比之前的比赛,裁判的尺度也不一致。

半场比赛结束的时候,热火获得了高达18次罚球,其中詹姆斯获得10次罚球。步行者全队的罚球数呢?一共是7次,不及詹姆斯一个人的罚球数。因此,不止裁判的单个判罚存在争议,他们正常比赛的尺度也有问题。我们知道,在NBA(微博)不可能存在像CBA总决赛那种进攻球员一肘子将防守球员眉骨打开,现场解说嘉宾还大呼是进攻球员是保护动作的情况,但NBA这种太过明显的干预痕迹,似乎也不太好。

除去罚球判罚之外,在吹罚史蒂文森技术犯规,特别是第二次技术犯规,将他罚出场的判罚也有争议。史蒂文森第一次被吹技术犯规情况是这样的,他被德文-韦德(微博)推搡,回头看了韦德一眼,没有做任何动作。裁判给了他和韦德各一次犯规。他第二次技术犯规,是因为在进球过后,回头瞪了一眼韦德,直接被给技术犯规。“我看不懂这个吹罚,你这样做直接打乱了比赛节奏,他看一眼怎么了。”范甘迪说。(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