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天恒大三线PK谁更强 后防线稍弱中前场持平

本周五晚,舜天将在南京奥体中心设擂对阵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前几个赛季,舜天主场和恒大的比赛都成为球迷们关注的焦点,2012赛季有关夺冠的那场比赛更是创造了中超联赛史上的最高上座率和最快进球。本赛季无论舜天和恒大都有了一些改变,舜天虽占据主场之利,但从后防、中场和前锋三条线进行PK,舜天和恒大相比并不占据优势,要想取得主场两连胜,舜天的功课需要做足。

□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

后防PK 安塔尔插上需磨合

在本赛季改打三后卫之后,舜天后防线上的灵魂人物无疑是此前一直在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踢后腰的安塔尔,恒大四后卫体系中,核心球员是韩国人金英权

对于中卫这个此前基本上没有涉及过的位置,安塔尔并不排斥,他曾表示哪怕教练组安排自己踢右后卫他也愿意。当然,高洪波绝对不会暴殄天物,把组织能力出色的安塔尔放在边路。前两场比赛,安塔尔很好地完成了防守任务,而从上场和哈尔滨毅腾的比赛开始,他多次尝试助攻到中前场。

上轮联赛恒大主场输球,其中第三个失球和金英权不无关系,不过这个失误并不会改变恒大主帅里皮(微博)对他的信任。恒大队中,金英权被里皮视为“干儿子”,银狐对金英权的评价颇高——“他只有23岁,但很少犯错。我跟弗格森聊过他,他完全可以在曼联(微博 数据) 踢球。”

记者点评:恒大的后防线基本都是国脚,甚至称得上是亚洲级别,但舜天阵中埃雷尔森 伤病未愈,任航 也刚从伤病中恢复,从这一角度看,恒大强于舜天。

中场PK 邓卓翔(微博 数据)还在找感觉

德拉甘时代的舜天没有前腰,高洪波到来后,让爱将邓卓翔回到熟悉的中路承接中前场;孔卡离队后,恒大缺少了绝对意义上的前腰,新援迪亚曼蒂更多起到影锋的作用,但他依旧是恒大前场的核心。

谈到“核心”,高洪波表示他的球队不存在某名球员是绝对核心,他更希望整支球队成为一个团体。“我个人认为,邓卓翔和他最好的那个时候状态还有一定的距离,他的速度和对球的感觉比在国足时有差距,这可以理解,毕竟过去的一年半,他只是偶尔出现在中超赛场上。”

在本赛季中超和亚冠之前的比赛中,迪亚曼蒂一直以“伪前腰”之名行“影锋”之实,他更擅长终结,但孔卡的战术意义更多是为最后的传射做铺垫。

记者点评:虽然上轮联赛获得了久违的进球,但一个进球并不代表邓卓翔完全复活,他还在寻找感觉。迪亚曼蒂进攻力虽强,但和队友之间的配合还需加强。加上各自的队友,两队中场配置基本持平。

前锋PK 德扬完全放下包袱

新赛季,舜天终于有了洲际级别的前锋,那就是“亚洲伊布”德扬,而恒大中锋埃尔克森也和德扬一样,在上轮比赛攻入本赛季首球。 在高洪波看来,德扬会轻松面对恒大,因为这名球员的压力已经在上轮和哈尔滨毅腾的比赛中释放了。“从某种程度上说,德扬在今年的中超赛场中名气排在前面,他第一场没得分,所以和哈尔滨那场有不小的压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