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神亮出又一绝技 米哈皮尔洛斯内德灵魂附体

巴神亮出又一绝技 米哈皮尔洛斯内德灵魂附体

巴神任意球破门后激情庆祝

腾讯体育讯 提起巴洛特利,如今伤感的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球迷对其早已是恨大于爱,甚至不少球迷怀疑,巴神的个人能力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神。在这个米兰时隔一个月再度取胜的夜晚,巴洛特利用三次精彩绝伦的弧线球证明,他还有一大绝技傍身:这就是他曾受米哈伊洛维奇、皮尔洛、斯内德(微博)三位大师点拨的任意球功夫。

在足球世界里,“天道酬勤”的法则一样有效。巴洛特利拥有着无与伦比的运动天赋,无论是速度身体,技术意识还是反射神经,都配得上“20年一遇”的称谓。可是天赋不等于能力,巴神混到如今接近24岁还是高不成低不就的半吊子,主要原因是他出道以来从来都失之勤奋。有的球员天赋一般,但日日加班苦练,最后能够有所成就(比如马尔基西奥等),可巴神常年与“训练迟到”、“怒殴主帅”等绯闻为伍,所以他的天赋大半被他自己挥霍。所幸的是,即便这个“偷懒耍滑”的巴神,也曾有过“主动加练”的历史:他主动加练过任意球脚法。

在巴神刚在国米出道的时候,蓝黑军助理教练是意甲(微博 专题) 著名的任意球大师米哈伊洛维奇。巴神虽然在日常训练课上不太给力,但每次训练结束后,他都要拉着米哈来加练任意球。老米哈也是爱才心切,将任意球心得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巴神。巴神在国米声名鹊起的那些年,他没少用定位球和角球破门或助攻,其代表作就是距门42米处抽出时速138公里的诡异弧线球破门。此后穆里尼奥时期,巴神和斯内德抢任意球主罚权,穆里尼奥在冬训时期,就常为两人开设任意球“角斗赛”,巴神又得到了斯内德亦师亦友的指点。此外在意大利国家队,皮尔洛对于巴神的定位球也是颇多指点——坐拥三位足坛顶尖的任意球大师的指导,再加上巴神对别的训练兴趣不大,对任意球却是不辞劳苦,因此巴神的任意球功夫还是具备相当的水准。

本战面对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巴神运动战踢的非常一般,当然这也是因为队友给他的支持非常有限。但是在有定位球时,巴神却踢的威风八面。本战巴神拿到了三次位置较好的任意球机会:第一次是23分钟,塔拉布特赢得距门30米处任意球,巴洛特利大力抽射,球在门将身前弹地变线,迫使门将脱手,帮助梅克斯补射破门;第二次是第64分钟,本田圭佑突破赢得,巴神当仁不让的拒绝了本田想要主罚的申请,亲自操刀,一记越过人墙的急速下坠的弧线球转入球门右上角破门;第三次是第77分钟,卡卡突破赢得,巴洛特利主罚距门27米处任意球,他的大力弧线球越过人墙直窜球门右下死角,这一次门将内托全力侧扑才力保大门不失。本战巴神只有三次射正,全部是依靠定位球,三次定位球距离不同、面对大门的方向也不同,但巴神踢的都具备极高水准。赛后《米兰体育报》讲道:“主罚定位球的优异发挥让巴洛特利为球队做出突出贡献。”

最近相当长的时间,巴洛特利的运动战发挥都较为一般,然而他的脚法功底却让他仍能屡有斩获,本赛季巴神的进球多为禁区外的远射、点球、任意球,而这多少是因为他少年时期曾经刻苦加练过。意大利媒体希望,巴神能够想到这一层,以后用更加努力的态度来让自己的职业生涯继续进步,对于米兰而言,巴神肯浪子回头这件事的本身,远比几个进球更加重要。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