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男单短节目闫涵第5 日本名将居首羽生第3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2014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在日本埼玉继续进行,男子单人滑短节目,闫涵以86.70分排名第五,日本选手町田树98.21分高居榜首,冬奥冠军日本的羽生结弦摔倒仅列第三。

一共有32名选手参加世锦赛男子单人滑比赛,其中短节目前24名可以晋级自由滑。冬奥会亚军加拿大华裔名将陈伟群高挂免战牌,俄罗斯巨星普鲁申科因伤退役,故而此番世锦赛最大热门是冬奥会冠军东道主人气明星羽生结弦。中国队派出2013年四大洲赛季军18岁的闫涵参赛。

大奖赛中国杯冠军闫涵在索契冬奥会获得第七,此番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短节目音乐是《小调圆舞曲》和《毒蛇漫步》,最后一个压轴出场的他顶住了压力,他开场三周半跳无可挑剔,后外点冰四周也干脆利落,不过有个别裁判给他减了执行分。勾手三周+后外点冰三周的连跳出现小的瑕疵,第二跳只做了两周。可喜的是,闫涵的旋转和步伐得到了裁判的肯定,全部得到了最高的四级定级。最终,闫涵短节目取得86.70分(技术分46.16,节目内容分40.54),排名第五位。

冬奥冠军日本天才少年羽生结弦短节目音乐是北爱尔兰著名歌手加里-摩尔的作品《巴黎散步》,羽生结弦感受到了主场的压力,他后外点冰四周不但重重的摔倒,更要命的是动作被降组。其后的三周半跳教科书般经典,勾手三周+后外点冰三周也没有破绽。羽生结弦的滑行速度很快,旋转也颇具创意。短节目取得91.24分(技术分46.74,节目内容分45.50)排名第三。

日本选手町田树的短节目音乐是《伊甸园之东》,他的开场动作后外点冰三周+后外点冰三周可以用完美来形容,三周半跳高度和落冰俱佳,勾手三周也非常漂亮。他的步伐进入方式非常难,旋转身体重心保持出色,整个音乐配合水乳交融。最终,短节目取得98.21分(技术分52.82,节目内容分45.39)排名第一位。

两届欧锦赛冠军西班牙选手费尔南德斯短节目音乐是《Satan Takes a Holiday》,他开场后内结环四周顺利完成,紧接着三周半跳也很漂亮,勾手三周+后外电冰三周的连跳也很流畅。他的整套节目感情充沛,而且滑行风格显得很有力量。短节目赢得96.42分(技术分51.43,节目内容分44.99),位列第二位。

根据赛程安排,花样滑冰世锦赛男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将在北京时间3月28日16点进行。(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