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东部最强对决再上演 热火检验秘密武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热火将客场对垒步行者,东部最强对决再度上演,这场球是常规赛东部头名争夺关键战,奥登自2009年后首次对位希伯特,热火检验他们的秘密武器。

点击链接,进入直播室(北京时间8:00开赛)

(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比赛看点:东部第一争夺关键战

詹姆斯在热火击败开拓者后坦言,他对于东部第二毫无兴趣,他只想夺取常规赛东部头名。詹姆斯想要实现这个目标,就必须过步行者这一关。步行者与热火分列东部第一和第二位,两队相差两个胜场。热火与步行者直接交锋对于东部头名的最终归属影响很大,如果热火取得胜利,他们将只落后步行者一个胜场,而两队输球场次将同为21场,热火比步行者少赛两场,反超大有希望。如果热火输给步行者,就将落后3个胜场。常规赛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强队之间如果拉开3个胜场差,想要填上这个坑难度就比较大了。

热火与步行者是两种风格的较量,热火打快提升节奏和防守强度,抓反击机会充分利用运动能力。步行者打慢压节奏拼阵地战,注重内外结合,与热火交锋尤其加强篮下的攻击,重用希伯特这个火力点。热火想要取胜,除了最大程度发挥速度战的优势,另一个关键点就是限制希伯特在禁区的攻击,这令奥登的作用显得更为突出。

球星对决:奥登大战希伯特

詹姆斯与保罗-乔治的对位无疑是一大看点,但热火步行者这次交手,奥登大战希伯特将更引人关注。这是两位中锋NBA(微博)生涯第二次直接“对话”,两人上一次交锋发生在2009年3月18日,那时候奥登与希伯特都处于NBA生涯第一年(奥登是2007年新秀但因伤未打2007-08赛季)。如今希伯特已是全明星中锋,被认为极有可能成为季后赛中的热火终结者,他在上赛季东部决赛就险些做到。热火签下奥登就是为了对付希伯特,希望这个秘密武器能够重现大学时期压制希伯特的表现。随着奥登的身体状态逐渐调整到位,他已经进入热火首发阵容,将扮演希伯特阻击者的角色。按照热火引进奥登前的设想,只要奥登能在比赛中15-20分钟的时间内降低希伯特的效率,这笔引援就是成功的,奥登能够做到吗?

球队走势:热火有望锁东南区第一 步行者主场强悍

步行者近况并不好,最近12场比赛输了7场,这原本是热火的追赶良机,怎奈卫冕冠军没有让步行者在输球的道路上“独行”,过去12战同样吞下了7场败仗。步行者输一场,热火紧跟着就败一局,显得很有“默契”。尽管近期战绩不佳,但两队仍牢牢把持着东部前两位。热火若是在3月27日的比赛中获胜,就可以提前锁定常规赛东南赛区第一。韦德(微博)因养护膝盖和脚踝受伤连休两场,他有望复出战步行者。步行者主场战绩依旧强悍,过去8场主场比赛取得7场胜利。拜纳姆由于膝伤停赛,将错过3月27日的比赛。为了迎战热火,步行者已经将主场座椅拼成了“BEAT THE HEAT(打败热火)”的字样,大战之前已能闻到硝烟味。

交锋回顾:东部最强对决死磕到底

热火步行者本赛季两度交手,两场比赛都是十分激烈拼杀到最后才分出胜负。北京时间12月11日,热火客场84-90负步行者,詹姆斯17分14篮板6助攻5失误,第四节关键时刻传球失误远射三不沾,希伯特15中10贡献24分。北京时间12月19日,热火主场复仇以97-94险胜步行者,热火三巨头合砍71分。热火最近6次在常规赛中对步行者输了4场,近来4次常规赛客场打步行者全败。

赛前言论:詹姆斯鼓励奥登

“我认为他知道我们为什么引进他,”詹姆斯谈到奥登对决希伯特时说,“我觉得他会将这场比赛作为一次检验自身水平的机会。当然,这场球并不是他与希伯特的个人战斗,但他希望通过比赛看一看自己究竟恢复到了怎样的水准。”

预计首发

热火:奥登、波什(微博)、詹姆斯、韦德、查莫斯

步行者:希伯特、大卫-韦斯特、保罗-乔治、乔治-希尔、兰斯-史蒂文森

(硬币)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