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孔卡时代恒大初阵痛 迪亚曼蒂检验里皮成色

中超大冷门!恒大主场不敌亚泰截图

中超大冷门!恒大主场不敌亚泰

1'15''

214

东方宽频

反馈意见 自动播放

晨报记者 唐舸“顺不妄喜,逆不惶馁”,在早早迎来赛季首败之后,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用传统的“海报”表明了自己的态度,这句出自《史记》的八字箴言基本意思其实就是“胜不骄,败不馁”,但胜在何处,败又何故,这恐怕才是恒大眼下需要深究的问题——迪亚曼蒂孔卡之间的更替,绝非一蹴而就。

在赛季初引进迪亚曼蒂时,对于意大利人能否替代孔卡就有过争论,但随着迪亚曼蒂亚冠首秀就以进球带领球队实现大逆转,争议之声也随即被淹没在“天体之帝”的欢呼中。而在输给亚泰之前,迪亚曼蒂6战4个进球2个助攻的表现也足够封杀不同的声音——如果不是迪亚曼蒂几番神来之笔的进球,如果亚冠首战的大逆转未能如愿,恒大的“后孔卡时代”可能会更真实地呈现在世人面前。

恒大三年中超称霸,一朝亚冠封王,孔卡的功劳毋庸置疑,而“毋庸置疑”的核心正是孔卡作为战术核心的不可替代,即便是现在的迪亚曼蒂。

从技术类型而言,孔卡和迪亚曼蒂都是脚下技术出色,脚法出众的小个子球员,但从战术体系而言,两人却是完全不同类型的的选手。孔卡大局观出色,善于发现对方的防守漏洞,策动进攻;而迪亚曼蒂则更强于个人突击,在禁区前沿利用个人能终结对手。归根结底,孔卡是坐镇中军的帅才,而迪亚曼蒂则只是冲锋陷阵的将才。

在恒大以往的进攻中,一旦球进入对方三十米区域,孔卡、穆里奇埃尔克森的三人之间巧妙的跑位和变化多端的配合总是让对手难以防范,其中孔卡基本都是一次致命进攻的发起者和策划者,而在恒大的反击套路中,孔卡精准的传球往往一下子就能击穿对手防线。然而本赛季至今,恒大的进攻看似效率不低,但那些巧妙的跑位和让人防不胜防的配合几乎消失了。穆里奇和埃尔克森目前低迷的状态固然和个人身体状态有关,而缺少了孔卡有效的串联恐怕才是的他们一起“失魂落魄”的根源所在。一个很明显的事实就是:在这三名外援攻击手之间,至今还没有一次成功配合产生进球。

从“天体之王”到“天体之帝”,绝非仅仅是“神号”的更换,也意味着恒大整个战术体系的改变。对于恒大球员而言,他们习惯了以孔卡为核心的战术体系,而如今孔卡的角色则需要更多人来分担,整个战术体系中的多个角色都需要重新定位。对于里皮(微博)而言,孔卡的存在不仅让他的战术思路能够在场上最高效地得到执行,即使发生战术变化,在进攻方向的选择和进攻套路的变化上,也有孔卡能前能后,善传能射的全面能力来作为保证。

对于恒大而言,迪亚曼蒂替代孔卡已经木已成舟,如何针对迪亚曼蒂的特点重建一套成熟的战术体系,这或许也是检验里皮“神奇”成色的又一次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