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恒大一场赢球奖 男排要挣30年

[摘要]以前有个说法“造原子弹的不如卖茶叶蛋的”,如今在排球圈有一种流传甚广的说法是“打排球的不如送快递的”。男排运动员收入低已经不是秘密,但是低到如此程度也许会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一场赢球奖 恒大能养排球队30年

【深度】恒大一场赢球奖 男排要挣30年

能发出6位数奖金的北汽男排已相当于中国男排界的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但一年投入球队的经费不过600万元,这只约等于恒大男足去年一场亚冠比赛的赢球奖金(还不能算进球奖、晋级奖、累积奖)。

除了北京、上海这类请外援的球队,目前男排大部分的球队一年仅需100多万元的运营经费,难怪半决赛北京对阵山东的比赛时,有人笑言“北京队请一个外援的钱就够养活整个山东队”。北京队的“势大财雄”就在于他们有北汽的“高额”赞助,而联赛很多男排球队都处于“裸奔”状态,自然拼不起财力,队员的收入也就起不来。实际上即使有了赞助的球队,到了赛季末,很多赞助费还不能完全到位。

去年恒大拿了亚冠振奋人心,但很多人或许已经忘了俱乐部光亚冠奖金就发了1.48亿人民币。用金钱刺激成绩,这在如今的体育界是应有之意,见惯了恒大、人和的豪侈,我们也该看到中国体育其他项目的处境。

在国内男排联赛,大多数的球队一场球赢下来整支队伍奖金能有1万元就不错了。12支队伍,因为赛制原因,如果不打季后赛,基本上一个赛季下来主客场共18场比赛。如果打进季后赛,比赛会多个四五场。即便是常规赛主客场加上季后赛所有的比赛都赢下来,很多男排俱乐部的奖金也不会超过20万。

广州恒大的赢球奖曾达到600万,那么恒大一场球的赢球奖,就够男排联赛中绝大部分球队发30年的赢球奖。就算恒大今年恒大降低到300万,也可以养活一支排球队15年了。

跟足球没法比,跟篮球也不在同一个水平线上,曾有报道称,浙江籍的中国男排主力副攻边洪敏(微博)与中国男篮替补队员丁锦辉曾是体校的同学,后来,边洪敏被排球队发现,多方做工作后放弃了篮球,投身排球项目。如今,边洪敏一年总收入不超过10万元,而丁锦辉一年下来,收入200万元起步。

而上海方面,成绩并不理想的男篮队员的收入可以在十冠王男排队员的收入后面再加个零。难怪前国家队队长 沈琼曾经说过,和男篮的好友刘炜出去吃饭,绝对不用买单,“谁让我们收入不在一个层面呢?”沈琼尚且如此,其他队员更可以想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