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恒大一场赢球奖 男排要挣30年

[摘要]以前有个说法“造原子弹的不如卖茶叶蛋的”,如今在排球圈有一种流传甚广的说法是“打排球的不如送快递的”。男排运动员收入低已经不是秘密,但是低到如此程度也许会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撰稿:车莉(微博)

2013-2014赛季男排联赛3月25日在上海落下帷幕,京沪两队小伙子们场上的顽强拼搏让比赛格外精彩,然而在汗水与泪水的背后,排球小伙子的生存状况却依然窘迫。

以前的说法是“造原子弹的不如卖茶叶蛋的”,如今在排球圈有一种流传甚广的说法是“打排球的不如送快递的”。男排运动员收入低已经不是秘密,但是低到如此程度也许会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同为三大球 男排没有对比资格

【深度】恒大一场赢球奖 男排要挣30年

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每年在各类赛场上拼搏、常年离家集训、代表一国最高竞技水准的一线男排运动员,在物价飞涨的今天收入却少得连养活自己都成问题。“现在收入比较好的和比较差的队?”一位在排球圈三十多年的老记者略沉吟了一下说:“北京、上海、八一,这几支算是好的;差的那就太多了,河北、四川、辽宁、山东、浙江、广东……”

据了解,目前各队中主力球员的月平均收入应该是的收入应该在5000元左右。“这个说的是普遍的,包括了工资、训练费和奖金的。”5000元,这就是男排圈的高收入标准了(恒大女排的收入水准远高于此,但这属于排球界的异类)。

圈内的不完全统计表明,河北、四川、辽宁等省队男排每月基本工资普遍1000到2000元之间,这还是有正式编制的人,至于年轻队员或是试训队员,他们的工资少的只有几百块。这组数字令人震惊,今年2月公布“全国最低工资标准”中,北京的标准线是1560元,其他省市也很少有低于1000元的,但有些男排队员就是挣不到这个最低标准。

收入低,最大原因就是投入少。参加男排联赛的12支球队,一年的投入普遍只有100万到200万之间。北京男排已经是目前圈内公认的“大户”,北汽集团一年的赞助费是600万元,是国内最高,但跟其他项目比呢?比如同为三大球的中超CBA,新疆男篮(微博) 的投入约为8000万,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男足则在3亿左右(北京国安喊的10亿大家都明白是怎么回事),跟土豪的足篮相比,百万级男排实在没有对比的资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