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失球!国安领跑中超 进球仅恒大一半又何妨

腾讯体育国安在主场轻取绿地,也以三连胜的战绩领跑积分榜。国安能够领跑中超,所依赖的正是球队出色的防守。国安三场比赛仅攻入4球,该数据在中超并不出彩,仅相当于恒大上港进球的一半。但国安领跑的秘诀却在于球队出色的防守,他们三场比赛没有丢1球,这是所有中超球队里唯一的。防守决定总冠军,此然不虚!

国安在前三轮比赛里,取得了全胜的战绩。首战比赛里,国安以1-0力克亚泰,随后再以1-0击败阿尔滨,本轮主场面对绿地时,国安再度以2-0的比分轻取对手。这也令国安在前三轮里取得全胜的战绩,相比其他的中超球队,国安可谓是一枝独秀,包括恒大和鲁能两队,接连在前三轮比赛里遭遇到狙击,国安则是唯一取得全胜的战绩,这亦是说明他们的出色。

进攻赢得球迷,而防守赢得冠军!这也是竞技体育亘古不变的定律。过往能够赢得冠军的球队,往往都是在防守端发挥最为出色的球队。至少以目前来看,国安则是最为接近该目标的球队。国安的目标是永远争第一,但他们迄今为止,却仅获得一次顶级联赛冠军,这恐怕也是御林军最大的遗憾。即便是在2014赛季里,国安也绝对不是联赛冠军的头号热门球队,相比之下恒大和鲁能队,要比国安要热门的多,毕竟这两队无论是整体实力还是阵容厚度,都要高出御林军一筹。

但相比高调争冠的穗鲁两强,国安则是在稳定性上要比对手要高出太多。前两轮比赛里,穗鲁两强皆曾遇到过对手的强烈挑战,恒大主场以1-3爆冷负于亚泰,这也创造了开赛以来中超的最大冷门。恒大的定位球软肋在场上则暴露无遗,恒大丢掉的前两个进球,皆是缘于埃尼奥前场任意球创造的机会。鲁能首战终场前方涉险绝杀击败毅腾,随后则是被泰达在终场前被追平。这也说明穗鲁两强,如今在防守端仍然存在着不小的软肋。

相比之下,尽管国安在进攻端不如恒大那般抢眼,三轮比赛里仅攻入4球,相比于恒大来说,仅相当于他们进球的一半。但国安在防守端无疑是要比恒大给力靠谱的多,恒大前三轮比赛里共丢掉4球,国安则一球未丢,这亦是双方最大的区别。正是缘于防守端的给力表现,帮助国安占据了积分榜的首位。

不过中超仅过了三轮,相比漫长的赛季来说,如今方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三连胜并且领跑的开局,想必对于国安来说,也是2014赛季一个好的开端。国安能否在2014赛季里夺取冠军,推翻恒大王朝的霸权,则是要看国安能否在后面的比赛里,继续保持着这般稳定的表现,以及在同其它争冠对手的直面PK,都将说明国安的争冠成色。若国安继续保持这般状态,则将是恒大最强大的争冠对手。(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