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力李世石冤家聚首 十番棋战罢中韩对抗赛见

记者谢锐(微博杭州报道

不是冤家不聚首,古力(微博) 李世石进行十番棋大战犹不嫌多,还要在中韩对抗赛中较量一局。

中韩每方7名棋手,第二轮除主将对决确定外,其他6对6都可能相遇。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微博)将古力排在一个不上不下的位置,以为这样即可避开李世石,哪知道赶巧了,韩方亦将李世石置于第四台。当对阵宣布时,古力与李世石两人也不禁苦笑,逃也逃不过的冤家对手啊。

1994-1996年连续三年,韩国举办7对7的中韩围棋对抗赛,中方主将当仁不让由老聂担当,韩方主将按理亦由曹薰铉担任,但第三届比赛,曹薰铉主动提出让贤,理由无它,就是“与聂九段对局太多,想换一个对手。”

本届中韩围棋对抗赛,古力与李世石均非主将,无法刻意避开对手。即便如此,6对6的抽签对阵,两人相遇的概率也是非常之低,然而结果是,低概率事件再次出现了。

说来这还不算是两人相遇的最低概率事件。2010年第15届LG杯本赛首轮32强抽签,当李世石登台抽签、拿起一把折扇即将打开时,台上有人喊道:“古力!”大家报之一笑,接着全场却爆出大笑,谜底揭开,李世石抽中的正是古力!

一对好对手,又是一对好基友,前年三星杯决赛之前,两人如影随形,胜负比分也胶着上升,谁也无法将对方大差距甩开。古力对李世石最多连胜局数为4盘,李世石之前对古力最多连胜纪录为3连胜,共有两次。然而,自2012年三星杯决赛最终局开始,两人胜负差距陡然拉开了。

那次三星杯决赛三番棋,李世石以两盘神迹半目胜、总共赢1目的方式击败古力,第3次加冕三星杯。此后两人还在围甲联赛、瓷都争霸赛、古李十番棋中有过四次交手,胜者均为李世石,通算李世石已取得5连胜,创下两人之间的最多连胜纪录。

这其中,分量最重的当然是2014年棋界最为激越铿锵的巅峰对决——古力十番棋了。

前两局古力意外一败再败。十番棋胜负看似尚早,但第三局其实已变得极其微妙,古力倘若再败,即意味着他要在余下七盘棋中赢六盘才能拿下十番棋,这几无可能。

十番棋第三局定于3月30日在成都举行,此次中韩对抗赛无意中安排了一场十番棋预演之战,但李世石近乎毫无抵抗即匆匆败下阵来,速度之快,让古力一时还有些不敢相信。

李世石用心近乎诡道,如果以此局来推演7天后十番棋的胜负走向,则未免天真。

不管怎样,古力终结了对李世石的5连败,将两人的对局记录改写为18胜20负1无胜负。任何时候,赢棋总是令人高兴的,何况对手是李世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