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恒大输得没脾气 自检:总是进入状态慢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一场输得毫无脾气的比赛过后,恒大更衣室显得格外的平静。没有抱怨,没有怒斥,从里皮(微博)到球员,都选择以默默接受的方式去面对这场不愿重提的失利。里皮没有过多总结,只是叮嘱球员好好休息,关于输球总结留到周二下午的训练再说。

正如里皮所言,球队不是某个环节出现了问题,而是很多方面都有问题。亚泰主教练萨布利奇也指出,要想在广州击败恒大,必须具备三个条件:恒大发挥不够好,自己球队有好表现,运气。这三个条件,都不约而同地在这场恒大与亚泰的比赛中聚首了。

中场休息时,里皮要求球队要加快传球和转移的节奏,叮嘱队长郑智和雷内要多前插,给前场足够的支援,争取尽快把分数追回来。同时,恒大主帅还提醒球队,不要和主裁判过多争执,要专心比赛。没想到,第50分钟金英权 的一次失误导致恒大第一次陷入主场落后三球的被动局面,又一次打乱了恒大的调整部署。

打进一个无关痛痒的进球,并不足以掩盖埃尔克森这个赛季的低迷表现。去年初登中超赛场的巴西人开局3战打进6球,今年呢?除了亚冠对墨尔本胜利的反超进球,中超进球账户只能靠点球来打开。里皮也谈到埃尔克森的状态问题,“埃尔克森是目前球队中需要找到最好状态的几名球员之一。”事实上,过去的两周,里皮一直强调球队需要找回上赛季的最佳状态,此番表态并不是针对埃尔克森一个人,但埃尔克森所存在的问题可以成为反面教材,“相比于去年,他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显然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但这是正常的。”里皮指出,有些球员可以很快找回状态,但有些球员需要的时间可能要长一些。

与亚泰的比赛,本是张琳芃在恒大的百场里程碑。在此之前享受过百场纪念待遇的恒大球员,无一例外都是带着胜利下场的,穆里奇郜林孙祥 、吴坪枫(微博 数据)等人甚至收获进球作为战利品。和其他队友一样,张琳芃对这场失利感到无比失望,“结果确实有些失望,其实一百场并不算什么,希望接下来能够代表广州队踢更多比赛,以后会更好的。”输球总是难受的,但琳芃还是选择乐观去面对,“输球并不是坏事,可以让我们更加看清一些东西,让自己在之后的训练和比赛,更快调整好,摆正自己的位置。”

谈及球队此役的失准表现,张琳芃认为全队应该好好反省一下,“没能尽快进入状态,这已经成为我们今年很大的问题,每场比赛都是这样,确实应该引起我们重视和反省。”原因何在?他觉得是季前准备期太短。球队打完世俱杯后只休息20天,就马上投入到季前备战,和其他球队两三个月的准备期相比,恒大只集训了一个月就开始新赛季,“准备期短了一些,大家准备得不是很充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