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最大危机穆里奇! 惹不起掩盖了太多问题

天体 1比3 恒大被“消费”

@广东体育频道评论员 陈宁

长春亚泰准备得非常充足,周三就来到广州备战,以逸待劳;而经过周中一场亚冠恶斗,连续征战的恒大在场上的确略显疲态。此役,亚泰的第二个进球肯定是越位,属于误判,如果此球不算,场上情势也许会不一样,长春人不一定能从“天体”带走一场3比1的大胜,这一客观因素不容忽视。当然,主场被攻陷,恒大主观方面的因素也无法回避,最迫切的——穆里奇的问题已到了必须面对的时刻了。赛前他被排除在大名单之外,据说教练组跟他沟通了很长时间,不过话又说回来,即便他上场,对恒大也不一定就能带来正面影响。既然他铁心想离开,不如趁还能卖得起价时,放他走,另引入一个强力中后卫外援。目前看来,金英权 还是欠缺一些硬朗,而冯潇霆 的状态下滑比较明显。穆里奇是恒大今年的一个坎,解决不好,最近一段时间里皮(微博)的军团也许还会遇到麻烦。不过,危机中也蕴含转机,乐观地看,如果能顺利解决这个难题,恒大也有可能收到“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效果。

@本报评论员 傅亚雨(微博)

可以预料,恒大本赛季的中超征程绝不会像过去三年那么顺风顺水,魔鬼“天体”总有被攻陷的那一天,但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而攻陷天体的,不是鲁能国安这些夺冠竞争对手,而是去年惊险保级、前两轮只拿到一分的长春亚泰。一场1比3,让许多纪录作古。更重要的是,此后恒大的将帅们,要开始习惯用全新的心态来迎接中超接下来的比赛。自从2011年进军中超以来,恒大前三个赛季都是孤独的领跑者,身后的追赶者其实没有根本性地对他们形成追赶的压力,可以说恒大几乎每年都是从赛季一开始就领跑,然后将领先优势逐渐扩大最终提前撞线。但现在,积6分的恒大只排在第三,如果今天(周一)国安在主场对绿地申花的比赛中拿分,恒大就将被挤出三甲,这简直就是破天荒!从领跑者变成追赶者,心态上的变化会影响到球队的战术安排、球员的临场发挥等诸多环节,中超战国有了雏形。不再一家独大、竞争性更强、争夺更激烈,中超,才迎来真正的精彩。

@本报恒大跟队记者 叶慧

用两个词来总结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与长春亚泰这场比赛的话,就是漫长和煎熬。比赛打了20分钟左右,我和身边一位同行说,感觉这比赛好像打了半个世纪,时间过得太慢了。沉闷,不够兴奋,这就是恒大在上半场的表现,也是他们这个赛季的老毛病。如果说没找到比赛的状态,还不足以输球,那么接连犯错的话,就是找死的节奏。上半场结束前两次定位球防守的犯错,把恒大逼上了不归路。当下半场一开场就被打进第三球,之后的40分钟就是让你不断地被煎熬。此役前,恒大中超主场19胜3平,上赛季更是14胜1平豪取43分,去年联赛只有四家俱乐部的年度总积分高过43!而现在,一支保级队居然就能从“天体”带走3分。此情此景,广州球迷会有巨大的心理落差,但于整个中超而言,真是好事一桩。输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为何输球,之前的“连续逆转”、“惹不起”掩盖了太多问题,输球并不是坏事,联赛是漫长的,赛季才刚刚开始,希望这场失利就像是一场及时雨,把恒大彻底浇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