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团体赛古力胜李世石 时越落败中国负韩国

[摘要]两轮比赛两队打成7-7,关键的主将战时越不敌朴廷桓,中国队因此跟去年一样屈居亚军。韩国队获得100万人民币冠军奖金,中国队获得50万亚军奖金。四届比赛两队各胜两届。

中韩团体赛古力胜李世石 时越落败中国负韩国

主将战时越执白负朴廷桓

腾讯体育讯3月23日,第四届招商地产杯中韩围棋团体对抗赛第二轮在杭州市浙江宾馆战罢,中国队4-3多赢一局,两轮比赛两队打成7-7,关键的主将战时越不敌朴廷桓,中国队因此跟去年一样屈居亚军。韩国队获得100万人民币冠军奖金,中国队获得50万亚军奖金。四届比赛两队各胜两届。

1,古力(微博)屠龙胜 李世石

最先结束的是第五台的老将之战,古力以屠龙胜漂亮地击败李世石,终结了对对手的5连败,也为6天后两人十番棋第三局提升了士气。

本局之前,两人交手38次,古力17胜1和20负。38局中,古力4连胜2次,3连胜1次;李世石4连胜1次,3连胜2次,目前5连胜中。古力第二次参加招商地产杯,首届他作为主将两轮全败,本届首轮又负于韩国16岁少年卞相壹。今天对阵老对手李世石,不仅关乎团体赛的胜负,举世瞩目的两人之间的十番棋,他已经0-2落后,如果再输掉第三局整个比赛也不可能赢了。

李世石执黑,布局意外地略占优势,以往都是古力布局占优。然而黑55贪恋实地有失大局,被古力走畅中腹孤棋后局势两分。古力的白80点入凶狠,双方形成转换后白棋开始实地占优。白126之后,李世石眼见平稳收官必败,就铤而走险抢实地。古力优势下毫无手软而且计算精确,手起刀落屠龙成功,以大胜终止了连败。

2,范廷钰完败于罗玄

接下来结束的是第三台范廷钰VS罗玄,此前交手3次范廷钰1胜2负。罗玄前几天在百灵杯不敌中国70后老将 周鹤洋,看上去状态一般,然而到了杭州转运了,首轮逆转胜陈耀烨,本轮又在一场平稳的对局中击败了范廷钰,连胜两位世界冠军。

3,唐韦星完胜崔哲瀚

第三个结束的是第七台唐韦星VS崔哲瀚,此前交手2次各胜1局。本局崔哲瀚执黑先行,绰号“毒蛇”的他开局就猛攻白棋大龙,然而唐韦星战斗了也不弱,大龙没活抢先攻击左边黑子。中午封盘后,唐韦星逼迫黑棋苦活,然后补活自己的大龙,局势开始占优。

局势落后的崔哲瀚勉强攻击大龙,但唐韦星轻松做活并扩大了领先优势,最终双方盘面差不多,崔哲瀚中盘胜认输。唐韦星两连胜而崔哲瀚两连败。

4,陈耀烨惊险击败卞相壹

第四个结束的是第四台的陈耀烨VS卞相壹。两人交手2次均是陈耀烨获胜。本局陈耀烨执黑,在右上角的定式下出曾经流行如今被淘汰的一手,但年轻的卞相壹没见过,怕中埋伏而脱先,陈耀烨序盘得分。然而左上角战斗之后,白棋实空占优,陈耀烨只能黑73深深打入敌阵,否则必败无疑。

韩国少年凶悍地想全歼来犯之敌,双方开始步步关系到死活的大战。陈耀烨声东击西,通过攻击右边白棋大龙,走厚了中腹和下边,逼得卞相壹明知左边有劫也只能选择对杀。最终陈耀烨在对杀中获胜,中盘大胜。

5, 周睿羊不敌金志锡

第二台周睿羊VS金志锡,此前正式比赛4次各胜2局。

周睿羊执黑先行,序盘与首轮他对阵朴廷桓之局一模一样,看来上轮他输得不甘心。序盘时周睿羊想先走厚右边再打入,结果遭到金志锡强手狙击,早早就吃了亏。上午封盘前,金志锡明显占优。

下午继续比赛,周睿羊强行吃住五颗白棋,在中腹围棋大空,一度进入逆转的节奏,然而上边战斗白棋死灰复燃,而周睿羊没吃住左上角白棋,最终还是中盘落败。

6,芈昱廷有惊无险胜李志贤

芈昱廷执黑先行,序盘再次使用了黑29的新手,首局对李世石他的这手棋并不成功。黑棋在下边构成大模样,但左上角陷入包围圈,要打劫做活。李志贤白94找劫,芈昱廷果断消劫,而对手在右边连走两手,战果并不明显。白100想威胁右上角黑棋大龙,但芈昱廷先吃住右下角的白棋大龙,坐等对手来攻。

黑113以下巧妙,双方再次打劫,芈昱廷再次主动消劫,把右边白棋全部吃光,而左上角的黑棋再次需要打劫做活。黑137不仅活棋而且破了角上实地,芈昱廷已经是胜势。然而接下来他在左边捞得太狠,忽略了自身联络,导致右边的白棋死掉的大龙出棋。最终李志贤通过打劫大龙做活并吃掉了右上角黑棋,但芈昱廷全歼了左下角白棋,依然大胜。

7,主将战时越负朴廷桓

第一台时越与朴廷桓主将对决最后结束,时越中盘落败,中国队也因此屈居亚军。

此前两人已交手9次,时越6胜3负领先,剔除1次网络赛2次交流赛,正式比赛5胜1负。

执黑先行的朴廷桓黑13下出新手,但时越小心应对并未吃亏。中午吃饭前,时越突然出招,白68断开黑棋,如果朴廷桓不能在角上做出文章,左边将无条件被杀。

因为是关系重大的主将战,两人交替长考。朴廷桓下出黑73的好手,但时越白88多送吃一子巧妙,黑棋左边被杀,虽然角上活了,但仍然是时越略占优势。

接下来时越打穿了下边黑阵,但右边白棋也受损,关键是白棋因此出现一块弱棋,黑棋边攻击边收空,慢慢夺回优势。小官子阶段时越下得不够精细,差距扩大到了10几目,至225手中盘胜认输。

次回合中国队4-3获胜,两轮总比分7-7平,输掉了关键的主将战的中国队更去年一样,再次屈居亚军。韩国队获得100万人民币冠军奖金,中国队获得50万亚军奖金。四届比赛两队各胜两届。(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