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GT巡回赛迎第10年 阳江涛景揭幕战创新玩法

FGT巡回赛迎第10年 阳江涛景揭幕战创新玩法

2014年FGT巡回赛阳江涛景开赛

FGT巡回赛迎第10年 阳江涛景揭幕战创新玩法

FGT巡回赛上靓丽风景

北京时间3月21日,2014年FGT巡回赛揭幕战在广东阳江涛景高尔夫球会圆满收杆。这是FGT巡回赛连续举办的第10个赛季,也是该项赛事创办以来的第61站比赛。

首站赛事来自全国各地的近80名FGT球友参加了比赛,竞技组首次采用定分式赛制,经过两轮36洞比拼,FGT博鳌会员戴宁伟最终以两轮137分摘得冠军,阳江本土球员陈崇灿则以136分收获经济组亚军,张荣前以135分将季军收入囊中。

同时,为了增加赛事的趣味性,休闲组增加了更多的趣味奖项。逢八奖由梁崇友、岑国才、李亚纲、寸立新等获得,最远距离奖和最近旗杆奖分别由杨复权和阮世凛收入囊中;小鸟王奖则由全场抓获4只小鸟的戴宁伟收入囊中;最上镜奖由彭剑萍收获;净杆前三分别由方军、刘小兵和卓先委斩获。

新赛季又有新玩法

创新一直是FGT巡回赛的主旋律,主要体现为赛制创新。过去9年,他们尝试过若干种赛制,从个人比杆赛、个人比洞赛,到会员嘉宾混合积分赛、队际对抗赛,再到如今的定分制,让会员觉得好玩,是他们追求的信条。

“国内业余比赛越来越多,会员也经常参与各种比赛,我们希望会员在FGT巡回赛能有不一样的感受,至少能感觉到好玩。”邓红表示,结合国际上的一些新玩法,我们在学习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情况进行调整和改善。“朝向集团很久以前在美国建立了办事处,在这方面我们比较有优势。”邓红强调。

于是便有了今年的新赛制:定分制。据了解,定分制的基本原则是,在球员每一洞的杆数与该洞标准杆的杆数差,设置一个固定的分值,18洞相加的总分数,即为该球员在该轮比赛中的最后成绩。

与传统的比杆赛或比洞赛相比,这种赛制的好玩之处在于,更强调每一洞每一杆的重要性,也进一步突出了竞技体育的偶然性。值得一提的是,FGT巡回赛在创新的基础上也保持着一贯的谨慎,据悉,2014年这种新赛制将在竞技组实行,而休闲组暂不变革。

吓一跳的怀旧

怀旧不总是那么情意绵绵,有时也可能吓你一跳。关于FGT巡回赛,邓红最初是被会员们的故事吓了一跳。

2012年岁末,来自北京的徐继斌荣获FGT终身荣誉会员。在FGT巡回赛上,熟络的会员都喊他老徐。在徐继斌看来,至少在FGT巡回赛这个平台上,这一声老徐当之无愧。捧起奖杯那一刻,老徐很高兴,也很感慨,他说,“2001年就开始参加FGT的活动,那时还不叫FGT巡回赛,叫FGT全国联谊赛。”那场活动之后,老徐成了FGT最早的会员之一。

另一个故事来自成都的张学。2012赛季的其中一场比赛,张学穿了一件橙色T恤来到FGT巡回赛现场,眼尖的工作人员认出那是2008年FGT巡回赛山东南山站的服装,那天,张学逢人就“炫耀”,“08年的衣服,你们有吗?”

“第十年了,我们希望挖掘更多关于FGT巡回赛的题材和故事,让大家都吓一跳。”邓红说,“我们已经有了初步的计划,在这个赛季,将逐步展现出来。”

邓红透露,他们正计划与KingSwill服饰品牌合作开发“FGT巡回赛纪念版高尔夫服饰”。此外,FGT巡回赛多年来的合作伙伴,也纷纷在巡回赛上出现,包括四川郎酒集团、东莞市帕特纳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丽江玉水寨生态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哈孚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金狮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酷波(厦门)进出口有限公司、深圳市新人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深圳市图维依动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越南芒街国际高尔夫球会、《高尔夫星期三》杂志社、香格里拉酒店集团等。

阳江涛景度假胜地

FGT是高尔夫分时互动计划的简称,其核心价值是高尔夫旅游度假。阳江涛景自2010年加盟FGT,其高尔夫度假型球场的特点更是广受好评。

阳江涛景高尔夫度假村座落于星岛湖畔、将军山下,由两个18洞国际标准高尔夫球场,一座五星级标准度假酒店和度假别墅、水上游乐园、农家乐、温泉、郊野公园等构筑起一个完美度假胜地。

阳江涛景是典型的山地风格球场,起伏大立体感强,其中“将军洞”、“挥杆人生”、“香格里拉”、“君临天下”等特色洞更是考验着球手的勇气和胆略。尤其是“将军洞”,发球台与球道落差高达20米,中间还隔有断谷,正应了“没有将军胆,不上将军山”的传奇故事。

温泉是阳江的一大特色,这里的温泉古老而神奇,据权威机构检测,阳江温泉水富含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是三大医疗性温泉之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