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马龙4-3险胜樊振东 四度夺冠史上首人

[摘要]马龙和樊振东激战七局,结果综合能力更为突出的马龙4-3胜出,继2008、2009和2011年之后第四次称雄,成为亚洲杯史上首个四冠王。

亚洲杯马龙4-3险胜樊振东 四度夺冠史上首人

马龙(微博)在比赛中

幸运亮相亚洲杯  马龙渴望四度加冕截图

幸运亮相亚洲杯 马龙渴望四度加冕

2'11''

222

北京电视台

反馈意见 自动播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2014年第27届乒乓球亚洲杯进入收官日,在最后的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马龙和樊振东激战七局,结果综合能力更为突出的马龙4-3胜出,继2008、2009和2011年之后第四次称雄,成为亚洲杯史上首个四冠王。

比赛焦点:

26岁的马龙之前在2008、2009和2011年三夺亚洲杯冠军,分别在决赛中击败队友陈玘(微博)、王皓(微博 博客)和许昕(微博),本次马龙瞄准第四冠,他先后击败朱世赫水谷隼、陈建安等好手晋级决赛。17岁小将樊振东首次参加亚洲杯,尽管偶有起伏,好在关键时刻不手软顺利闯进决赛。马龙和樊振东国际比赛未交过手,队内交锋马龙战绩占优,但最近在直通东京半决赛中,樊振东3-2首度击败了马龙。

比赛进程:

樊振东率先发球,反手快撕拿到第一分,但随后侧身拉斜线出界,马龙也在自己发球轮仅拿到1分,双方战至2平,樊振东率先发力,高质量的进攻一度打乱马龙的节奏,很快取得8-4领先,后程马龙稳扎稳打连追3分,局末又在7-9落后时连得4分,以11-9逆转获胜。

易地再战,樊振东开局接连失误,马龙连得3分,17岁小将反拉斜线得手拿到首分,马龙中局继续扩大优势取得9-4的领先。樊振东并未放弃,连得4分追至8-9,关键分上马龙毫不手软,连得2分后以11-8再下一城。

第三局樊振东回敬一个3-0的开局,但好景不长,马龙很快追至4平,此后比分交替至9平,这次樊振东出手更加果断,他正手拉斜线得手10-9获得局点,马龙正手回球出界,樊振东11-9扳回一城。

第四局双方开局难分高下,中局战至6平,这时樊振东开始出现失误,马龙抓住战机连得5分以11-6获胜,大比分3-1领先。第五局背水一战的樊振东放开手脚后取得7-1领先,这次他将优势保持到局末以11-7再扳一局。

第六局,两人开局打出一个多回合的中台对攻,精彩的表现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樊振东开局3-1领先,面对队友的强攻,马龙在落点上进行变化,中局6-5反超,樊振东请求暂停,暂停果然有效,局末发抢接连得手以10-7获得局点,在浪费两个局点后,马龙反拉直线下网,樊振东以11-9获胜,将大比分追至3平。

决胜局,士气提升的樊振东开局4-2占先,中局5-4领先交换场地,马龙反拍拉斜线出界再丢一分,不过他偷袭长球后拿到2分追至6平,樊振东强攻得手8-6再度领先,落后的马龙临危不乱,抓住樊振东发球漏洞打出5-0得分波,以11-8逆转获胜。就此马龙4-3艰难战胜樊振东,收获自己第四个亚洲杯冠军。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