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大战巨星正面PK:梅西战C罗 1亿先生对决

世纪大战巨星正面PK:梅西战C罗 1亿先生对决

C罗(微博 数据)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再度正面对决

C罗:超越梅西不是梦!截图

C罗:超越梅西不是梦!

0'49''

7566

北京电视台

反馈意见 自动播放

腾讯体育讯 西班牙国家德比从来都是顶级巨星的舞台,梅西、C罗两位金球先生的对决是近5个赛季的主旋律,贝尔、内马尔(微博)两名天价新援的加盟则为这场巨星之战加入了全新节奏。世纪大战不仅将决定两支球队的命运,也将决定2014年金球先生花落谁家,还将决定着两位一亿先生的未来!

【金球先生对决】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曾说过:“10年的时间里,金球奖的得主总会是梅西、C罗、梅西、C罗。”此言不虚,这两名球员已经包揽了近6届金球奖,瑜亮之争的后果是刺激出两人的绝佳状态,转投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前,C罗单赛季最高的进球效率是2007-08赛季的场均0.86球,前7个赛季场均0.40球,2009年加盟皇马后,C罗进球率最低的赛季是2009-10赛季,但也场均打入0.94球,效力皇马5个赛季,C罗场均打入1.02球。颇为相似的是,梅西2008-09赛季场均打入0.75球,2009-10赛季提高至场均0.89球,2011-12赛季更是达到场均1.22球。

尽管伤病影响了梅西本赛季的状态,但阿根廷前锋的效率仍然达到场均0.94球,近9场比赛打入12球,场均打入1.33球,本赛季则33场比赛打入31球并有12次助攻,联赛21场出场打入18球并有9次助攻。对奥萨苏纳完成帽子戏法后,梅西超越阿尔坎塔拉,以371球成为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也以233球(《马卡报》统计为232球)位居西甲(微博 专题) 历史射手榜第3位,仅落后排名第2位的皇马传奇射手桑切斯(微博)1球。

与梅西相比,C罗本赛季状态更平稳、也更出色,攻破沙尔克04球门后,C罗本赛季已经打入41球(西甲25球、欧冠(微博 专题) 13球、国王杯3球),成为继梅西之后第二位连续4个赛季俱乐部进球达到40球的西甲球员。C罗已经为皇马打入242球,追平皇马历史射手榜排名第4位的普斯卡什,如果在国家德比破门,C罗将独自排名第4位,仅次于桑迪拉纳(290球)、迪斯蒂法诺(307球)和劳尔(323球)。

两位金球先生在世纪大战的表现也极为出色,梅西26次对阵皇马打入18球(西甲11球、欧冠2球、西班牙超级杯2球),与迪斯蒂法诺并列国家德比历史射手榜榜首,还以11次助攻位居国家德比历史助攻榜榜首。2006-07赛季首次参加国家德比,梅西就在诺坎普完成帽子戏法,阿根廷射手在伯纳乌球场打入了9球。C罗20次对阵巴萨打入12球,其中西甲打入4球,国王杯打入5球,国内其他杯赛打入3球。2009年加盟皇马后,C罗直到2011年4月16日才攻破巴萨球门,但此后一度创造了6战打入7球的纪录,2011年4月国王杯决赛第103分钟的进球则帮助皇马拿到冠军。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两位金球先生都成了“配角”,内马尔、桑切斯、赫塞分别为两队破门,这一次,梅西、C罗绝不会满足于仅仅是“配角”。

【一亿先生对决】

联赛首回合交锋时,内马尔对决贝尔还被媒体称为“5700万先生”VS“一亿先生”,但罗塞尔黑金案曝光后,媒体才惊讶的发现,内马尔才是真正的一亿先生。在评价两名天价新援的表现时,曾效力过巴萨、皇马的劳德鲁普表示:“你必须要给贝尔和内马尔时间,但是当俱乐部为他们花了大笔金钱时,就不会有那么多的耐心了。”

登陆西甲后,两名“一亿先生”各有各的烦恼。首回合出战世纪大战时,内马尔状态正佳,4次主场出战联赛打入3球并有4次助攻,成为3年来首次参加国家德比就进球的球员,也成为15年来国家德比首秀进球最快的球员。但随着黑金案的曝光,内马尔的状态逐渐下滑,对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的比赛中内马尔还第一次听到了诺坎普传来的巨大嘘声。赛季至今,内马尔各项比赛出场40次打入18球并有17次助攻,场均打入0.46球,联赛则是20场7球8助攻,但内马尔2014年状态低迷,至今9次出场5次首发仅有1球1助攻,近5场比赛0进球,国家德比极有可能让位于佩德罗或桑切斯。

首回合国家德比,客串中锋的贝尔表现极差,但与皇马此后31场不败(26胜5平)相似,贝尔也逐渐融入球队。本赛季至今,贝尔各项比赛31次出场打入14球并有16次助攻,场均打入0.45球,在联赛打入10球并有10次助攻,是继拉基蒂奇之后第二名达到两双的西甲球员,而各项比赛14次助攻(西甲11次、欧冠3次)排名西甲球员榜首。以效率而言,贝尔本赛季每73.9分钟就参与1个进球,而内马尔则每87.1分钟参与1个进球。再次对阵巴萨,贝尔将迎来证明自己的好机会。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