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国象锦标赛第10轮 居文君胜雷挺婕返榜首

新华社江苏兴化3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集旻、王恒志)“农村商业银行杯”第六届全国国际象棋锦标赛(个人甲组)21日在江苏兴化进行了第10轮的争夺,在一场焦点之战中,头号种子居文君(微博)力克小将雷挺婕,重回女子组积分榜榜首。

第10轮也是本次锦标赛的倒数第二轮,此前居榜首的雷挺婕比居文君多0·5分,在这场强强对话的比赛结束后,形势此消彼长,居文君的积分达到了8·5分,比雷挺婕多出0·5分。

根据规则,同分选手首先要看相互胜负关系决定名次,这就意味着在22日进行的最后一轮争夺里,居文君只要一场平局就可以获得本届锦标赛的冠军。

鉴于雷挺婕比较凶猛的棋风,居文君比赛之前做了4个多小时的准备,开局后还尽力把局面导向自己比较擅长的复杂形势,双方你来我往一直势均力敌,不过最后时刻雷挺婕在慌乱中没看清局面,一盘简单的和棋就这样从指缝中溜走。

赛后两人都表示这盘棋下得有些紧张,居文君则表示对手的棋近来长得非常快,给自己造成不小的压力。

江苏本土选手沈阳也取得一场关键胜利,她本轮战胜了谭中怡(微博),积分达到7·5分,牢牢占据了积分榜第三的位置。

男子组方面,排在前三位的余泱漪、丁立人和韦奕均取得平局,名次保持不变。“领头羊”余泱漪跟赵骏握手言和,丁立人和韦奕之间的强强对话也以平局收场。三位棋手都还保留着夺冠的可能。在最后一轮比赛中,韦奕对刘庆南,余泱漪对周健超,丁立人的对手是林晨,冠军的归属只能到最后时刻才能见分晓。

参加男子组比赛的“棋后”侯逸凡(微博)后手弈和曾重生,近五轮比赛均以和棋收场。(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