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欧联杯解签:首战里昂 斑马延续不败纪录

尤文欧联杯解签:首战里昂 斑马延续不败纪录

欧联杯对阵

欧联杯8强战抽签:尤文pk里昂截图

欧联杯8强战抽签:尤文pk里昂

4'31''

575

腾讯视频

反馈意见 自动播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2013-14赛季欧联杯四分之一决赛抽签仪式在欧足联总部进行,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将对阵法甲劲旅里昂(官方微博 数据) ,斑马军团将全力延续欧联杯不败纪录。

交锋纪录

这就是两队首次在欧战交锋。

比赛看点

1:尤文图斯能否延续欧联杯不败纪录

本赛季欧联杯决赛将在尤文图斯竞技场进行,在闯过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这一关之后,意大利媒体普遍认为仅存的一支意大利球队,斑马军团很有可能晋级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孔蒂效力尤文图斯时曾在1992-93赛季赢得联盟杯、1995-96赛季赢得冠军杯冠军,他也是唯一一位曾经在球员时代曾赢得联盟杯冠军的主帅。尤文图斯已经将欧联杯不败纪录延续到13场,斑马军团能否以不败之身晋级四强值得关注。

尤文图斯此前26次晋级欧战四分之一决赛取得18次晋级8次被淘汰的成绩,但此前3次晋级八强都最终被淘汰,分别是在2004-05赛季被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淘汰、2005-06赛季被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淘汰、2012-13赛季被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慕尼黑淘汰,此役能否打破自2002-03赛季以来无法晋级欧战四强的魔咒值得关注。8次晋级欧联杯(联盟杯)八强,尤文图斯5次晋级四强,3次被淘汰。

2:特维斯能否打破5年欧战球荒

依靠皮尔洛的任意球世界波,尤文图斯客场1比0击败佛罗伦萨晋级八强战,5次射门的特维斯仍然未能打破5年来的欧战球荒。自2009年4月以来,特维斯已经23场欧战未能破门,尽管阿根廷射手的拼搏精神颇受好评,但领跑意甲(微博 专题) 射手榜的特维斯能否在欧战破荒还是颇受关注。

3:防守成晋级关键

被淘汰出欧冠(微博 专题) 后,尤文图斯在欧联杯4战仅失1球,与巴塞尔同为欧联杯丢球最少的球队,而里昂本赛季10场欧联杯仅失6球,在踢满10场比赛的球队中仅高于丢5球的阿尔克马尔和皇家贝蒂斯,本场比赛也将是最出色防线之间的对决。里昂是本赛季欧联杯犯规次数最多的球队,10场比赛已经有153次犯规,而戈米则是越位次数最多的球员,欧联杯已经有14次越位。值得一提的是,两队首回合交锋时正值里昂主帅加尔德48岁的生日。

将帅言论

费拉拉(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名宿、欧联杯大使):“里昂是尤文图斯喜欢的对手,没有人会抱怨这个抽签结果,但毕竟这是欧联杯的比赛,因此必须保持警惕。对我来说,最大的威胁是本菲卡和巴塞尔,但尤文图斯是八强里最强的球队。尤文图斯有很好的机会晋级,他们这三个赛季都踢着漂亮足球,不过要小心拉卡泽特,我执教U21青年队时,他攻破过我们的球门。不论是主场客场,尤文图斯都有着同样的心态。尤文已经在意甲有着伟大的表现,现在有机会赢得欧战赛事的奖杯。不应该冷落这项赛事。如果能夺冠,会成为尤文征战欧冠的桥梁。”

拉孔比(里昂主席特别顾问):“这肯定是最难的抽签结果。我们知道,我们本来可以抽到本菲卡、波尔图,但尤文是最难对付的对手。我认为这场比赛会让我们年轻的球队得到更多的经验。他们会好好学习,他们会带着雄心去挑战意甲的统治者。”

具体赛程

4月3日:里昂-尤文图斯 热尔兰球场

4月10日:尤文图斯-里昂 尤文图斯竞技场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