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里斯31+17孙悦14+7+6 北京加时险胜新疆2-0

2比0!金隅加时力压新疆截图

2比0!金隅加时力压新疆

2'56''

0

北京电视台

反馈意见 自动播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2013-14赛季CBA总决赛第二场,通过加时苦战,客场作战的北京90-86战胜新疆,取得总比分2-0的领先。值得一提的是,在CBA历史上,还没有球队能在0-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翻盘。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新疆队数据北京队数据
西热力江(微博)18分5篮板3抢断莫里斯31分17篮板3抢断
哈德森15分6篮板8助攻马布里(微博)16分4助攻4抢断
辛格尔顿14分11篮板5盖帽孙悦14分7篮板6助攻

本场比赛,莫里斯拿下全场最多的31分17篮板3次抢断,马布里16分4篮板4抢断4助攻,不过命中率不高,19投仅5中,孙悦14分7篮板6助攻3抢断2封盖,李根9分,吉喆(微博)7分5篮板;新疆队,西热力江18分5篮板3助攻,哈德森15分8助攻,三分球10投仅1中,辛格尔顿14分10篮板5封盖,杨敬敏9分9篮板,刘书楠8分。

赛事焦点

双方联赛中共计交手42次,新疆23胜19负占据优势。本场输球之后,新疆队总比分2-0落后,在CBA季后赛历史上,从未有球队能够在0-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翻盘。北京队内线朱彦西(微博)由于脚踝伤势,已经提前返回北京接受治疗。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由于朱彦西的因伤缺阵,北京队排出了一个小个阵容,新疆队通过内线的进攻开局打出14-4的进攻。闵鹿蕾(微博)的暂停以及随后张松涛的出场,帮助北京队稳住了局面,孙悦、马布里先后断球得手,李根罚球命中,北京队5分钟时间里连拿13分,并以17-14反超了比分。首节结束前,翟晓川(微博)篮下打成2+1,北京23-19领先新疆。

比赛进入第二节,两队的大外援同时出场,莫里斯中距离连续拿下4分,而新疆队的辛格尔顿却状态不在,先是进攻中投出三不沾,随后的防守漏人,直接让吉喆完成双手扣篮(微博),北京35-26领先。新疆队再次换上小外援哈德森,不过球队被动的局面依旧难有改变,莫里斯中距离跳投弹无虚发,半场结束前,北京将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44-33领先新疆,莫里斯第二节单节得到12分。

中场休息过后,双方交换场地,新疆队连续两次断球成功,上篮拿下4分,随后辛格尔顿弧顶位置命中三分球,新疆比分追到47-52。北京队前场多打少,莫里斯出现传球失误,回身反抢被吹犯规,新疆队罚球命中,比分追到53-54。北京队的暂停再次起到了不错的效果,莫里斯增加了个人进攻,快攻中面对辛格尔顿的防守直接个人劈扣,第三节结束前,北京再次拉开比分,64-57领先新疆。

最后一节,西热力江命中三分球,新疆67-64反超比分。辛格尔顿罚球,新疆71-64,球队第四节开局打了北京一波14-0的进攻。比赛还剩3分钟,莫里斯罚球,北京76-75再次反超。全场比赛还剩23秒,哈德森迎着孙悦的防守,命中高难度三分球,新疆81-79领先。马布里强吃哈德森打中2分,双方81-81平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莫里斯强行上篮打成2+1,同时西热力江个人6犯被罚出场,北京85-81领先。此后的比赛中,新疆队外线三分不断打铁,难以有效的缩小分差。马布里罚球为北京锁定胜局,全场比分,北京90-86新疆。

主帅声音

闵鹿蕾:“今晚比赛过程很艰苦,大家能坚持到最后,真是感谢队员。”

崔万军:“今天输了比赛,但是比赛还没完,我们会一场比一场好,回去好好要总结,从战术到思想上,争取打好北京的客场。”

专家点评

前国手马健:“新疆还有太多工作要做,从教练到队员,他们根本没有做好总决赛的准备。”

《篮球先锋报》总编辑苏群(微博):“新疆队有点像高考学生一样,尽管他们做了很多针对性训练,但是当比赛开始之后,他们发现原来试卷上的题之前都没有做过,因为之前全练错了。”

首发名单

新疆:杨敬敏、哈德森、西热力江、苏伟(微博)、刘书楠

北京:孙悦、吉喆、马布里、王骁辉、李根

下轮对阵

7场4胜制的总决赛,主客场分配采用2-3-2形势,常规赛排名靠后的北京队将在3月23日、26日、28日接连迎来连续的三个主场比赛。

(小肥羊)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北京新疆CBA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