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欧冠解签:伤停拖累多特 C罗迎复仇良机

皇马欧冠解签:伤停拖累多特 C罗迎复仇良机

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再遇多特蒙德

欧冠8强抽签:拜仁战曼联 巴萨遇马竞截图

欧冠8强抽签:拜仁战曼联 巴萨遇马竞

4'40''

48782

腾讯视频

腾讯体育讯 欧冠(微博 专题) 1/4决赛抽签揭晓,西甲(微博 专题) 领头羊皇马迎战多特蒙德,这将是两队自上赛季欧冠半决赛后再次交锋,C罗(微博 数据) 有机会复仇。

交锋历史:欧冠处下风

两队历史上交锋过8场,皇马3胜3平2负稍稍占优,不过上赛季欧冠两队交手4场,皇马1胜1平2负处下风。历史上皇马与所有德国球队一共交锋54战,24胜10平20负优势微弱,其中客场2胜6平17负劣势巨大。

皇马迎复仇良机

上赛季欧冠半决赛,皇马在威斯特法伦球场遭遇滑铁卢,1-4被对手血洗,次回合虽奋力追回两球2-0胜出,但仍以3-4总比分被淘汰,穆里尼奥时代连续三年打入欧冠四强,却年年与决赛缘锵一面。如今安切洛蒂有机会替前任复仇,《马卡报》在抽签后也表示,比起上赛季多特蒙德如今弱了很多,皇马迎来复仇良机。

31场不败VS主场10战6负

威斯特法伦不再像上赛季那样是客队的噩梦,近10场主场比赛多特蒙德输了6场,对手从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到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从勒沃库森门兴到柏林赫塔,三教九流各色对手都能从此凯旋而归。欧冠迄今黄黑军也已在主场折了两阵,1/8决赛淘汰泽尼特也是主场1-2沦陷,靠首回合客场4-2胜局才勉强过关。

反观皇马,近期已连续31场正赛保持不败,这是球队历史上第二出色的战绩,距离队史最长的34场不败也已不远。赫塞虽重伤告别赛季,但BBC组合状态正佳,对防线缺兵少将的多特来说绝非佳讯。

伤停+引援拖累德甲准豪门

伤病太多是多特蒙德本赛季战绩远未达预期的重要原因,三线都有重将长期养伤,京多安与布瓦什奇科夫斯基缺阵影响球队中场组织与边路推进,苏博蒂奇施梅尔策伤缺更令大黄蜂本就人员最为短缺的后防线塌方半壁。

过去两三年香川真司格策等重臣离队,以及今夏莱万多夫斯基即将自由身投奔拜仁,对克洛普建设球队均构成极大影响,姆希塔良奥巴梅扬等新援虽搭建所谓神奇四侠组合,但经历赛季初竞技高峰期后也发挥欠稳定。冬季在面临大面积伤病背景下,球队依然只引入约基奇一名新援,财力欠缺带来的消极影响已在战绩表上有所体现。

莱万停赛,C罗独舞

上赛季半决赛首回合上演大四喜的莱万多夫斯基,曾是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希望招揽的对象,但波兰人一心投奔拜仁遂拒绝佛爷。本场再战皇马,莱万却因累积黄牌将停赛一场,又让多特过关难度骤增几成。

离开曼联(微博 数据) 后,C罗还从未打入过欧冠决赛,本赛季葡萄牙人自然希望重温旧梦。今季欧冠7次出战,C罗场场破门,此前对垒另一德甲豪强沙尔克更两回合打入4球,已斩获13球的他对垒多特也将力争破门,以便超越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保持的单赛季14球欧冠纪录。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