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一姐退役仍战中国羽超 惊叹中国羽球厉害

[摘要]申克是中国羽超联赛中唯一一个来自欧洲的外援,32岁的她现在已经正式宣布退出了德国羽毛球队。而赛季长达九个月的羽超赛场则是申克目前唯一的比赛场地。

德国一姐退役仍战中国羽超 惊叹中国羽球厉害

申克

腾讯体育3月21日厦门讯(记者肖苑玫(微博))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第二轮半决赛正在激战,女单的比赛被安排在了第四场。如果一切顺利,代表厦门队出战女单的德国外援申克不用出场,比赛就终结了,如果真是这样,那申克“太亏了”,为了这场比赛,她从德国花了23个小时才赶到厦门的。

23个小时?没错,因为航班不断的延误。申克的路线是:法兰克福至上海,经上海转机赴厦门。“时间比预期的晚了很多,但很幸运我平安抵达厦门,经过MH370之后,没有什么比平安更重要,这是最幸运的事儿了。”申克笑道,她抵达厦门的时间是20日下午六点,比预计时间晚了4个小时,“我昨天晚上睡得非常好,所以今天状态很好。”

申克是中国羽超联赛中唯一一个来自欧洲的外援,32岁的她现在已经正式宣布退出了德国羽毛球队,专心致志地走进了学堂,为自己接下来的人生做准备。而赛季长达九个月的羽超赛场则是申克目前唯一的比赛场地:尽管宣布退役,但因与厦门的合同在身,每逢比赛她仍然要赶到厦门与俱乐部一同出征。

“我不常在厦门,如果比赛连着我会呆上一段时间,但如果比赛相隔很长时间的话,我就回家了。”她叹口气说,“这么多年背着球包到世界各地征战,我已经习惯了欧洲、亚洲之间互倒时差,最难的是美洲与欧洲的时差。但昨天如果能够准点,可能会更好一些。”

本赛季是申克在中国羽超的第一个赛季,收获不仅是了解中国专业队的训练体制与德国的不同,看到训练模式的差异,还去了很多从未去过的城市。“只知道中国羽毛球很厉害,跟他们(俱乐部)在一起后才知道中国为什么这么厉害,这里有很多优秀的羽毛球选手了。来中国参加羽超联赛是一个很好的经历。”申克笑道,“以前我去过的中国城市都是举办过大师赛、公开赛和超级系列赛的城市,参加羽超后我跟着俱乐部去了很多从来没有去过的城市,这真的很有意思,我拍了很多照片呢。”

申克拒绝预测厦门队能否夺得总冠军,她说,这是一个很专业的俱乐部,每个人都很出色,能够成为这个团队里的一员她十分荣幸。“我希望我们队能先赢得今天的比赛,一步步来吧。”她说。

最终申克没有白来,虽然厦门3-0完胜江苏,提前闯入了决赛,但为了满足现场观众的需求,申克与王适娴(微博)来了一场女单表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