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VS马竞解签:三线火拼梅西挑神锋 皇马笑

巴萨VS马竞解签:三线火拼梅西挑神锋 皇马笑

西甲(微博 专题) 内战欧冠(微博 专题) 上演!

欧冠8强抽签:拜仁战曼联 巴萨遇马竞截图

欧冠8强抽签:拜仁战曼联 巴萨遇马竞

4'40''

16351

腾讯视频

腾讯体育讯 欧冠1/4决赛抽签揭晓,唯一一场联赛内战中,西甲卫冕冠军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遭遇马竞,两队本赛季将在三条战线PK争冠,累积交手六场。

交锋历史:欧冠从未交手

欧冠赛场上,两队此前从未在有过交锋。西甲历史上两队总计交手157场,巴萨70胜36平51负占优。此前6次欧战淘汰赛西甲内战中,马竞4次获胜,两次被淘汰。

巴萨内战创纪录

欧冠八强共有三支西甲球队,巴萨与马竞提前火拼,也意味着断绝西甲三强齐聚半决赛的可能。此番将是巴萨在欧战赛场面对第8支不同的西甲球队,丰富内战经历也创造欧冠新纪录,从未有其他球队与如此众多同门师兄弟交手。此外,巴萨15次打入欧冠1/4决赛,13次过关,86.6%胜率是所有球队中最高的。

三线PK,六场交锋

本赛季初西班牙超级杯两队就曾交手,巴萨两连平后凭客场进球优势夺冠。目前西甲联赛中马竞落后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3分排第二,巴萨落后马竞1分暂列第三,仍在争冠行列中也互为对手。欧冠再抽一起,意味着本赛季将总计交锋6场。过去两队因都仇视皇马的缘故,本是友军,但本赛季为荣誉而战正面对决,也算成了对新冤家。

西蒙尼三战马蒂诺不败

近几年交锋成绩看,巴萨优势还是明显,前三赛季联赛中全部双杀床单军,此前11次各项赛事交锋,巴萨7胜3平仅1负,上次输球还是2009-10赛季。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西蒙尼已率队三战巴萨保持不败,国王杯半决赛虽被皇马双杀,但联赛中却对银河舰队1胜1平占优,两位阿根廷教头斗法中马蒂诺丝毫不占优势。

力量+防反PK控球

西甲三强风格各不相同,巴萨马竞反差尤其巨大,西蒙尼的球队兼备英超(微博 专题) 与意甲(微博 专题) 之长,擅用身体对抗消解对手技术优势,再靠防守反击致胜,这一套路让偏重通过传球控制比赛的巴萨备受煎熬。马蒂诺靠四中场典礼阵完成对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双杀,再战马竞能否以同样法门克敌制胜或研究出其他方略,也是胜负关键。

三大南美神锋再PK

内马尔(微博)与马竞真有缘,加盟巴萨后处子球就留在卡尔德隆球场,巴萨借此客场1-1战平马竞,主场再战0-0言和,靠客场进球捧起赛季首座奖杯。本轮欧冠对话也将是他与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迭戈-科斯塔三位南美前锋之间再对话,梅西今季已为巴萨射入31球,刚改投西班牙队科斯塔也有30球入账,不过互相间交锋两人还都没进过球。此外,比利亚(微博 数据)也将再战旧主。

内耗赢家?皇马微笑

巴萨马竞本轮欧冠交锋胜负结果,也很可能左右联赛争冠结局,从4月初到5月17日,包括联赛次回合在内,两强一个半月内将连续交锋三场。争冠对手内耗,或许是皇马最乐意见到的结果,因为在4月9日巴萨马竞第二回合交锋后一周,皇马VS巴萨的国王杯决赛就将打响。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