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内幕曝光:三巨星险遭甩卖 大清洗将开启

【梅西集锦】帽子戏法!成就巴萨第一射手截图

【梅西集锦】帽子戏法!成就巴萨第一射手

2'28''

689655

腾讯视频

记者梁宏业(微博)报道

欧冠(微博 专题) 双杀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晋级8强,西甲(微博 专题) 主场7比0横扫奥萨苏纳,世纪大战前,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士气为之一振。然而,士气恢复并不等于声誉恢复,因为声誉要靠长期稳定的发挥赢得,而非一城一池的得失。最近两个赛季,巴萨有太多起伏,太多闹剧,诸如上赛季欧冠遭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总比分7比0双杀、本赛季联赛输给倒数第2巴拉多利德,如今人们更多对巴萨投来怀疑的目光。恰在此时,从德国传来的消息更是确定了这种怀疑。

卖人建议遭拒绝

出走近两年后,瓜迪奥拉终于多少透露出离开巴萨的真相,“我的教练生涯中也有很痛苦的时候,如同灯光瞬间关闭。2012年欧冠半决赛,巴萨被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淘汰,就是其中之一。我们比对手强得多,但在主场丢了个不必要的球,然后就意识到被淘汰了。那次经历对我而言意味着巨大失败,因为我感到已无法激励球队。如果你作为教练已无法激励队员,那你就知道到了该离开的时候了。”

除无法激励球员,瓜迪奥拉在控制球队方面也出现问题,“巴萨和拜仁都有很多球星,这会造成一种局面,你很难改变阵容,有时这是毁灭性的。所有球员都想出场,但同时只能派出11人。来自媒体和球迷的压力,迫使你必须要用某些指定球员。例如,每次让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坐板凳都会惹来麻烦。”

瓜帅离开巴萨时不希望与俱乐部撕破脸,一直都说是自己累了,需要休息,但谁都知道这并非全部原因。当时媒体透露,瓜迪奥拉曾要求罗塞尔卖掉法布雷加斯、皮克(微博 数据)、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等人,让球队变得更有凝聚力,但遭到时任主席拒绝。

瓜迪奥拉希望重组球队,甚至是搞一次清洗,整顿纪律和作风,这和如今媒体观点一致,只不过瓜帅提前两年就意识到球队的问题。他带队最后一季和离去后的赛季,巴萨的确拿到1次国王杯和1次西甲冠军,但比巅峰时期差得太远,尤其是球队变得越来越不稳定。

如今更需大清洗

近期瓜迪奥拉的声音,在解开历史悬疑之余,更具有现实意义。无论比拉诺瓦还是马蒂诺,都遇到了瓜迪奥拉曾陷入的困境,那就是无法激励球员,通俗而言就是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输给巴拉多利德后,马蒂诺被问起球队是否缺乏动力,他是否无法激励球员,阿根廷教头说了这样一句话:“不需要我激励他们,球员自己应该知道比赛的重要性。”

据当地媒体报道,马蒂诺铁心离开巴萨的原因和瓜迪奥拉一样,那就是他带不了这帮球员。这帮球员不需要他带,也不需要任何教练带,因为此前取得的荣誉,部分球员有了足够的资历和话语权,不想受人约束,不在乎媒体意见,甚至不管球迷怎么看,更不会在意领导层,因为如今巴萨高层因为缺乏足球理念、缺乏魄力胆识,根本不敢碰球队,只能苦盼球员能表现好些,让自己日子好过些。这些球员甚至在兜售马蒂诺即将离开的传闻。

瓜迪奥拉并不是会对球员手软的教练,2008年上任之初就开掉小罗和德科,第二赛季赶走队内最佳射手埃托奥,第三赛季送走亲自引进的俱乐部史上最贵球员伊布,这种铁腕让球队一直在其控制之下。第四赛季,瓜帅再无卖人大手笔,赛季末也就离开了巴萨。

最近,罗塞尔在一次私人聚会上对朋友说:“瓜迪奥拉可没看上去那么美。”当然,作为一支球队主帅,不可能让所有人都称心如意,瓜帅在阿根廷演讲时也说:“我并不像看上去那么罗曼蒂克,我对球员非常严酷。”他对球员要求甚高,对主席团同样不会放低要求,但最后一次主席团选择的是球员而不是他。历史是公正的,如今瓜迪奥拉在巴萨仍是神话级人物,至于那支球队,已有太多人要求进行革命,说得难听就是大清洗甚至大扫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