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亿值了!贝尔半力3助攻 世纪大战皇马核威慑

C罗梅开二度  皇马再胜沙尔克截图

C罗梅开二度 皇马再胜沙尔克

2'12''

3072

东方宽频

反馈意见 自动播放

记者李森(微博)发自伯纳乌

为应对3月23日的联赛主场世纪大战,18日与沙尔克04一役,安切洛蒂雪藏了大部分主力,只让拉莫斯阿隆索、C罗(微博 数据) 首发构成中轴线,并打算下半场将他们换下。舆论对安帅此举绝无异议,毕竟首回合客场已6比1狂胜一战晋级,相比沦为训练赛的欧冠(微博 专题) 1/8决赛次回合,周末迎战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才是重中之重。然而,赫塞刚开场便意外受伤,打乱了安切洛蒂的计划。往远看,赛季冲刺期少了一位可靠的替补;往近看,必须立刻用贝尔换下赫塞。

半力贝尔三度助攻

贝尔本场该不该首发,一度令安帅犹豫不决。贝尔渐入佳境,让他上场有助于巩固成果。不利因素是,自2与8日4比2击败比利亚(微博 数据)雷亚尔起,贝尔已连续8场首发,此战不休,今后更难安排。贝尔24岁,固然很年轻,季初还因伤缺阵,本赛季打的比赛不算多,但其体能还不能与超级“野兽”C罗相比。最理想的设计,是让他替补登场半小时,为世纪大战热身。

由于板凳上缺乏边锋人选,迪马里亚也要留着德比用,只能让贝尔提前出场,细心的安切洛蒂向他提出一慢二巧两点建议。慢是指出场前做足热身,以免入戏心切造成肌肉不适。巧是指减少盘带,既能避免受伤也能节省体能,毕竟带球过人比无球跑动消耗大得多。

于是尽管赫塞第3分钟便受伤,贝尔直到第8分钟才出场。进入比赛后,贝尔有很多跳跃动作,一旦带球时有人逼近,都会跳起躲避对方的扫堂腿。也许是贝尔够巧,也许是沙尔克够文明,贝尔出场80余分钟并未受到皮肉之苦。

站在安帅的角度,看到贝尔体能没透支能松一口气,更可喜的是,有所保留的贝尔表现依然出色。他不仅策动了C罗的两粒进球,就连莫拉塔锁定胜局之球,同样来自贝尔的助攻。解说曼努埃尔现场评论道:“这可能是贝尔新年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有断球有妙传,助攻之余,还能发挥速度特长多次完成长途奔袭。如果他在周日德比中也能做到这些,无疑将增大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的胜算。”

2球2柱,C罗核威慑

上轮西甲(微博 专题) ,巴萨以佩德罗、桑切斯(微博)的双边锋阵型7比0横扫奥萨苏纳,等到世纪大战,马蒂诺很可能派出四大中场应对皇马,一如10月26日的首回合交手。他会如此安排,首先是考虑到主客场有别,其次是皇马与奥萨苏纳实力不在同一量级。

假定本泽马能赶上世纪大战,要想遏制BBC的威力,巴萨不会简单进行一对一对抗,而是要争取在中场获得更多控球权,这至少能减少C罗等人在前场拿球的机会。若真如此,皇马应该绕开中场人口密集区,转而在边路寻找出路。哪怕在速度上阿尔瓦能与贝尔平分秋色,贝尔的身高仍可占到不小的便宜。当巴萨力求中场抱团时,贝尔深入敌后会迫使对手重心后移,也能拉松巴萨三条线间的距离。

提到贝尔,不得不提C罗。与贝尔不同,无论球队处于顺境还是逆境,C罗都能展现出杀手本色,因为他个人能力实在太强。周中欧冠梅开二度并两次中柱,说明C罗状态正佳,这对巴萨后防是巨大心理威胁。

正如球评家奥代戈的展望:“贝尔在关键时刻进入状态,丰富了皇马进攻套路。但由于职责不同,打深度的他只需面对阿尔瓦一人,习惯在肋部寻找射门的C罗,却要面对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和皮克(微博 数据)的夹击,处境更困难,需要迪马里亚、本泽马和马塞洛积极支援。尽管如此,C罗和贝尔在欧冠中的良好表现,让皇马球迷增添了对德比的信心,这算是无关紧要的本场欧冠带给人们的意外之喜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