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战布冯超越老门神 仅次尤文图斯四传奇

生死战布冯超越老门神 仅次尤文图斯四传奇

布冯(微博 数据) 超越佐夫

腾讯体育讯 以近8场7次零封对手、帮助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晋级欧联杯八强的出色表现,布冯迎来了里程碑时刻:超越传奇门将佐夫,布冯在弗兰基球场以477场成为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历史出场次数排行榜第五位的球员,仅次于皮耶罗、西雷阿、弗里诺、贝特加四名俱乐部的传奇球员。

在对热那亚的比赛中追平佐夫的纪录后,布冯诚惶诚恐的表示:“追平佐夫的出场纪录让我高兴,但也让我有些尴尬,因为他是一名传奇球员,是俱乐部的标志。”但佐夫毫不在意:“被布冯超过是很正常的,布冯几年前遇到了些麻烦(受伤),否则早就超过我的记录了。我很高兴纪录能被他超过,尤文图斯的传统得到了很好的传承。”

值得一提的是,布冯在对热那亚时封出了卡拉约的点球力保球门不失,布冯职业生涯共108次面对点球,却只让对手78次破门,扑救率高达27%,也就是说布冯几乎有3成的机会面对点球时力保球门不失。在尤文图斯,布冯11次封出对手的点球,封出过穆奇、费兰特、费奥雷、菲戈、哈姆西克托蒂、卡拉约、卡里佐、西多夫布罗基、拉尔森主罚的点球。

在意甲(微博 专题) ,布冯的点球扑救率仅次于汉达诺维奇(33.7%),在世界顶级门将中,布冯也仅次于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门将诺伊尔(32%)和马竞门将库尔图瓦(28%),高于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门将切赫(23.8%)、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门神卡西利亚斯(23.8%)和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门将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20.7%)。如此出色的数据让布冯在对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的赛前发布会上回击指责他不会扑点球的媒体:“你总是会被贴上一些标签,然后被撕去。大家传的一些东西都是错误的,与事实相去甚远,甚至没人去查查技术统计,谢天谢地有人真的去查了。”

斑马军团本赛季防守的表现起伏不定,但在赛季的关键时刻,布冯却有着稳定而出色的表现。自2月16日对切沃时被卡塞雷斯乌龙破门后,布冯近8场比赛仅被戈麦斯打入1球。体能不足让尤文图斯进攻力下降,近8场比赛仅打入11球,能取得7胜1平的成绩,布冯领衔的防线功不可没。完胜佛罗伦萨后,布冯超越了老门神佐夫,如无疑问,布冯本赛季就将超越贝特加482场的出场纪录,2014-15赛季将超过弗里诺528场的出场纪录,2015-16赛季将超过西雷阿552场的出场纪录,但皮耶罗705场的纪录的确有些高不可攀。

老帅马佐尼强调:“不论是在球场内外,布冯都是个伟人,我希望他能穿着这件球衣打破更多的纪录。不论是在球场上,还是在生活中,布冯都是真正的冠军球员,他总是非常谦虚,他是所有人真正的榜样。”技术出类拔萃、性格谦虚低调,布冯的确是意甲年轻门将的偶像和榜样,意大利年轻一代中最出色的门将佩林认为:“布冯是我的偶像,也是所有人的榜样,我认为所有门将都永远无法达到他的水准。对一名正在成长的年轻人来说,他的决心、他的敬业精神、他的建议都是弥足珍贵的。”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