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点将:孔卡钻石谁强 蒙蒂略?不是一档次

数据点将:孔卡钻石谁强 蒙蒂略?不是一档次

注:因中超第二轮鲁能申请延期,蒙蒂略仅出战4场。故而数据仅为4场比赛。

腾讯体育讯 随着2014赛季的开始,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能否平稳的度过“后孔卡”时期也是球迷关注的一个焦点。“天河之王”走后,里皮(微博)找来了自己熟悉的意大利国脚迪亚曼蒂。同时鲁能强援蒙蒂略也高调空降济南,形成了与迪亚曼蒂的南北对抗!那么迪亚曼蒂与孔卡有何不同?蒙蒂略又和恒大新核谁更强呢?数据说话!

首先,孔卡当时加盟广州恒大的时候球队正处于成长期,球队还没有形成一个属于自己的特点,而孔卡正是此时被高价购入,成为球队的最后一块拼图。而意大利国脚迪亚曼蒂完全是被当做孔卡的替身而购入,因此两人完全有可比较性。两人另一个特性便是,值得恒大信任的核心,都是靠谱的外援!但与迪亚曼蒂比较,鲁能新援蒙蒂略却没有起到任何作用,如此核心鲁能怎能颠覆恒大王朝?

当时孔卡前五场比赛的对手分别是,上海申鑫北京国安、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辽宁宏运(微博 数据)以及深圳红钻,其中孔卡4次首发1次替补出战。而迪亚曼蒂的前五场对手分别是墨尔本胜利、河南建业(微博) 、横滨水手、哈尔滨毅腾以及全北现代,同样迪亚曼蒂是4次首发1次替补出战。但从对手实力上看,显然迪亚曼蒂的考验略有难度。另外,蒙蒂略只出战了4场比赛(中超第二轮,鲁能申请延期),但鲁能强援四场比赛均是首发出场!

考核项目——火力

迪亚曼蒂、孔卡不分伯仲略胜一筹 蒙蒂略仅一助攻

两位恒大的核心在五场比赛中都攻入了4球,各1次梅开二度。而蒙蒂略四场正式比赛中一球未进,只贡献了一次助攻,而孔卡和迪亚曼蒂五场比赛中分别送出了2次助攻和3次助攻!显然,迪亚曼蒂和孔卡不分伯仲,但两人都比鲁能强援强出不少,为球队做出的贡献更多。

考核项目——组织

孔卡无愧中场大师 意大利国脚险胜蒙蒂略

坦率的讲,蒙蒂略相比迪亚曼蒂更像孔卡的类型,都是善于送出威胁球,但又比孔卡善于突破过人,只可惜蒙蒂略的传球成功率仅仅有74.5%,这比较不善于组织的迪亚曼蒂还低(76.9%),而孔卡身为中场发动机这个数据达到了惊人的81.2%!显然在组织方面,孔卡更胜一筹,而善于组织传球的蒙蒂略还输给了迪亚曼蒂。

考核项目——准星

迪亚曼蒂精准打击略胜孔卡 蒙蒂略?不是一档次

如果说组织是孔卡的强项,那么进攻就是迪亚曼蒂的招牌,五场比赛意大利人共打门22次射正11次,射正率50%,孔卡20次9次射正,射正率不足一半。但相比两人,蒙蒂略在进攻方面实在可怜,虽然仅仅四场比赛但蒙蒂略一共才有7脚射门,3次射正。综上所述,迪亚曼蒂在火力上完胜蒙蒂略,有略胜孔卡。而蒙蒂略显然与两位恒大新老核心不在一个档次上!

考核项目——突破

在比赛中,一名攻击型中场的突破能力也是十分的重要,在这项数据上迪亚曼蒂无疑傲视对手,五场比赛22次突破完胜孔卡的11次,值得一提的是,在与墨尔本胜利的比赛迪亚曼蒂单场突破11次!而蒙蒂略在这项统计中终于不用垫底,4场比赛16次突破依然战胜了不善于突破的孔卡。

综合各项统计,迪亚曼蒂在能力上应该与孔卡不分伯仲,在进攻方面超过了阿根廷人,但在串联球队运转方面稍逊孔卡。而鲁能强援蒙蒂略显然各项关键数据都不如迪亚曼蒂,而攻击方面的乏力尤为突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