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21分莫里斯23+13 北京20分大胜新疆1-0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2013-14赛季CBA总决赛首场比赛,北京客场以95-75大胜新疆,总比分1-0领先,同时终结了对手本赛季的主场20连胜。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新疆队数据北京队数据
哈德森21分8篮板3抢断马布里(微博)21分5助攻3抢断
辛格尔顿18分10篮板4盖帽莫里斯23分13篮板4盖帽
张庆鹏(微博)9分2助攻2抢断孙悦15分6篮板2抢断

本场比赛,马布里出场33分钟,13投7中,罚球7罚6中,得到21分4篮板5助攻3抢断,莫里斯23分13篮板4封盖,孙悦15分6篮板,张松涛15分8篮板,吉喆(微博)11分;新疆队方面,哈德森21分8篮板,不过三分球8投仅1中,辛格尔顿18分10篮板,张庆鹏、苏伟(微博)各自得到9分,西热力江(微博)11投2中,得到5分。

赛事焦点

双方联赛中共计交手41次,新疆23胜18负占据优势,双方此前的3次季后赛交手中,北京两次淘汰新疆。本赛季新疆主场22场比赛20胜,输掉的两场比赛分别是揭幕战和今晚,对手均为北京。自马布里11-12赛季加盟北京以来,在老马能够出场比赛的情况下,北京对阵新疆保持全胜。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新疆队进攻不错,苏伟和哈德森先后多次罚球得分,开局新疆7-1领先北京。苏伟篮下进攻连拿4分,新疆15-5将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随后闵鹿蕾(微博)换上了张松涛,效果不错,张松涛篮下进攻先是打成2+1,紧接着中距离投篮再下2分,北京队比分追到18-21。首节结束前,马布里三分命中,北京29-28反超了新疆1分。

比赛进入第二节,孙悦和吉喆先后命中三分球,北京35-32领先新疆。苏伟在反击中完成了一记漂亮的拉杆上篮,不过此后苏伟在防守中接连被吹罚犯规,新疆队换上了唐正东(微博)。李学林(微博)远投命中,北京一度以44-35领先新疆,半场结束前,辛格尔顿中距离命中,新疆比分追到39-46,张松涛半场拿下13分。

中场休息过后,双方交换场地,两边同时派上双外援。北京队吉喆分球,孙悦底角命中三分球,北京49-39领先。新疆队追分心切,几次空位机会都没有投中,第三节过半,马布里反击上空篮得分,北京62-47领先了15分。第三节结束前,哈德森骑马射箭投中两分,新疆比分追到59-71。

最后一节,新疆队的进攻依旧难以打开局面,苏伟篮下扣篮(微博)也被莫里斯直接单手大帽摁下。马布里前场断球直接上篮得分,比赛还剩6分钟,北京79-62领先新疆。比赛还剩2分钟,孙悦正面持球突破上篮打成2+1,加罚命中后,北京91-71将优势扩大到了20分,比赛也随即失去了悬念。最终,发挥更好的北京队,客场以95-75战胜新疆,总比分1-0领先。

主帅声音

闵鹿蕾:“准备充分,坚决,心态好,攻防两端都能投入到比赛中。”

崔万军:“太想赢了,心里压力大了一些。比赛刚刚开始,回去总结把心态调整好,准备下一场。”

专家点评

腾讯篮球专栏评论员李克(微博):“新疆十天没有高强度比赛,明显在比赛中新的比较简单。”

新华社高级记者徐济成:“CBA总决赛第一场:北京防守更有针对性。”

前国手马健:“新疆攻守两端完全失控,二十分的差距是所有人没有想到的。”

首发名单

新疆:杨敬敏、哈德森、西热力江、苏伟、刘书楠

北京:孙悦、吉喆、马布里、王骁辉、朱彦西(微博)

下轮对阵

3月21日,总决赛第二场,新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北京。

(小肥羊)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