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体院解除孙杨停训处罚 能否参加冠军赛未定

[摘要]3月19日,浙体院今召开通气会正式解除了对孙杨的停训和解除扣发津贴的处罚,但此次浙体院对孙杨停赛和停止参加一切商业活动的处罚并没有解除,孙杨能否在五月的全国冠军赛亮相仍是个未知数。

浙江体院正式解除三停惩罚 孙杨将重返国家队

孙杨(资料图)

孙杨返国家队恢复训练截图

孙杨返国家队恢复训练

2'24''

69193

腾讯视频

反馈意见 自动播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今日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式解除了对孙杨的停训和解除扣发津贴的处罚,但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浙体院对孙杨停赛和停止参加一切商业活动的处罚并没有解除,孙杨能否在五月的全国冠军赛亮相仍是个未知数。

去年11月,孙杨因为违纪和无证驾驶等问题被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处以停训、停赛和停止商业活动的“三停”处罚,虽然他12月已经在云南昆明恢复了系统训练,但是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表示这并不代表孙杨已经结束了“三停”,他只是跟随教练进行一些简单的恢复训练。

直到今日,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才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解除了对孙杨的停训惩罚。通报称:目前,孙杨对自己的违纪违规的错误行为有了真正的认识,日常行为表现也有了明显的进步,已基本回归正常状态,达到了“解禁”的基本要求。

基于孙杨的认识态度和实际表现,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决定自即日起解除对孙杨的停训和扣发相应津贴补贴处罚,并建议国家游泳队酌情批准孙杨正式参加集训。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将在浙江体育局的领导下,全力配合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国家游泳队继续加强对孙杨的教育管理,促使孙杨今后更好、更健康地发展,努力为国、为省争光。

张亚东(微博):仅解除孙杨停训 另两停要看表现

今天下午浙江体育运动技术学院正式宣布解除对游泳奥运冠军孙杨停训和扣发津贴的处罚,腾讯体育电话采访了副院长张亚东,他表示目前仅解除了停训、停赛和停止一切商业活动“三停”中的停训,另外“两停”还要视孙杨表现决定。

“前期孙杨表现不错,训练表现也不错,那就该解除就解除了。”张亚东告诉腾讯体育,“我们只是给他恢复了训练和津贴这一块,至于回国家队要得到国家队的认可,比赛、商业代言那一块要后续了。”

附孙杨“三停”大事记——

2013年11月3日,孙杨在杭州涉嫌无证驾驶一辆卡宴汽车与公交车相撞,造成一起交通事故。随后他被交警带走,被查实为无证驾驶后,杭州市公安交管部门对孙杨进行了2000元罚款并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

2013年11月5日,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率先对孙杨做出了停训、停赛和停止商业活动的“三停”处罚。

2013年11月6日上午,中国游泳管理中心和中国游泳队通报了对孙杨的处分决定,暂时取消孙杨游泳国家队队员资格,具体包括:暂不代表国家队参加比赛,暂不参加国家队集训、不代表国家队参加社会活动和商业活动。

2013年12月,孙杨在云南昆明跟随朱志根恢复了系统训练,但是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表示这并不代表孙杨已经结束了“三停”,他只是跟随教练进行一些简单的恢复训练。

2014年1月17日,孙杨参加了驾照场地考试并顺利通过。2月,孙杨已分别通过了场考、路考,成功获得了驾照。

2014年3月19日,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才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解除了对孙杨的“三停”惩罚,并建议国家游泳队酌情批准孙杨正式参加集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