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流氓绑架阿根廷 与球队高层联系成自己人

足球流氓绑架阿根廷 与球队高层联系成自己人

足球流氓肆无忌惮

足球流氓引枪战 两球迷中弹身亡截图

足球流氓引枪战 两球迷中弹身亡

4'35''

8442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

多诺弗里奥是位69岁的金融家,去年12月才接替帕萨雷拉担任河床主席。足球流氓对各俱乐部高层而言都是敏感话题,应对稍有不慎便会惹麻烦。多诺弗里奥是第一次被问及该话题,其回答让人惊讶。阿根廷最近在热议要不要学英国方式,隔离足球流氓,显然他不赞同。不过,金融家毕竟游走江湖多年,自圆其说不在话下,“如果他们在俱乐部里行走,那是因为他们是会员,而非名字出现在许可(微博)进入的名单中。”

有点绕。会员在俱乐部范围内拥有行动自由,因为他们缴纳会费。他们可以来这里的餐馆吃饭,可以来健身、游泳、打网球,可以带子女来上学,从幼儿园、小学、中学到大学都有,大学主要开设体育相关专业,包括体育管理学、体育经济学等。会员就是俱乐部的主人,主席都要由他们选出。非会员则没有这些特权,进入俱乐部区域要得到批准,名字要被列进许可进入的名单中,主客分明。

当然,多诺弗里奥接受采访时先声明,上任3个月来从未与足球流氓接触,“河床足球流氓有二三百人,如果他们没犯罪,没有过激行为要被禁入球场,就不能歧视他们。我们这个班子上任以来,没有和他们建立联系,因此双方之间没什么可协商的,与魔鬼没有协议。”如今足球流氓是敏感词汇,早有媒体披露,一些俱乐部高层与足球流氓组织保持联系。

多亏把足球流氓称作魔鬼,否则河床新主席很可能遭到舆论猛烈攻击。他认为,在俱乐部范围内活动的是会员,行为越界的应由国家采取行动抓起来,“单靠俱乐部是没法制止他们的。”他透露了英国专家在与各俱乐部代表会面时说过的话:“国家与足球流氓共存,所以你们的处境很困难。”不知此话是专指阿根廷,还是就南美各国总体情况做出的判断。

国家与足球流氓共存,在足球化国家阿根廷是一种社会存在。俱乐部更如此,1981年马拉多纳在博卡青年踢球时,球迷团伙“第12人”头目曾闯进更衣室,身边跟着两个拿手枪的马仔,他告诉球员下一场比赛得好好踢。如此行为在阿根廷当然够不上犯法,但把马拉多纳和队友们吓得够呛。后来有传言称,俱乐部为球迷团伙送票、支付客场看球的大巴费用等,但均未查到真凭实据。

最常见的足球暴力事件是球迷打斗,最近一次发生在3月15日西部安第斯山城门多萨市。一场乙级联赛球场电力出现故障,一时修不好灯光设备只得终止比赛,球迷余兴未尽,便在街头展开巷战。一名21岁球迷被人用酒瓶击中头部,脑浆都流了出来。主治医生竭尽全力,把他的生命维持到16日,这位年轻人还是撒手人寰。目前,警方在搜索用酒瓶作案的凶手。这种球迷打斗,除凶手外的参与者一般不会受到惩治,关几个小时就能放出来。然而,所有参与者都可能成为未来的凶手,这是社会的忧虑所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