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巴斯遗愿不许禅师入湖人管理层 科比也没辙

视频:禅师66岁温情回顾 湖人教父别样人生截图

视频:禅师66岁温情回顾 湖人教父别样人生

4'13''

19728

NBA

自动播放

如今,离开就别再回来

如今,假想变成了现实,菲尔·杰克逊真的要为另一支球队工作了。

过去这些日子里,湖人已经不避讳和禅师的亲近,甚至乐意与他发展更亲密的关系——但,不会让杰克逊入管理层是巴斯家族始终恪守的底线,包括珍妮也不例外。而这并不能让禅师满足,就像加索尔日前所说的,“他不会只想当个顾问,而是想做一名决策者。”

事实上,鼓动珍妮利用禅师威望“夺权”的人不在少数,但珍妮并不为所动,她坚信父亲杰里·巴斯的选择不会错:“自我们很小的时候,父亲就让我们一起做事,共同管理湖人也已经有很长时间。我知道父亲对为我们建立的体系颇为自信,我对他的遗志充满信心。”去年夏天接受ESPN采访时,珍妮再度重申:“尽管我很喜欢球迷的呼声,但他们必须明白我已经有工作了,我不可能再承担更多了。这是爸爸的决定,我认为遵照他的意愿往前走很重要。而且我也强调过,我和兄弟们的关系非常好。”

在外人看来,比起让禅师进入管理层,禅师彻底和湖人无关是更不能容忍的现实。但你要知道,作为职业体育圈里最成功的老板,杰里·巴斯从来没动过这样的念头。事实上,已经证明自己管理能力的帕特·莱利、杰里·韦斯特和库普切克,在湖人地位更崇高且颇具商业头脑的“魔术师”约翰逊,都没让老巴斯产生“把湖人托付给外人”的想法。当发现子女里并没有人有足够能力一肩扛起家族生意,分权而治是老巴斯做出的最后决定;而现在,还不到认定他决策失败的时候。

“如果他认为我没本事坐这个位置,他就肯定不会让我去做,而是会选择其他人,”去年夏天,吉姆·巴斯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但这么多年来,我陪着他打理每一份合同,参与每一次谈判,讨论每一套阵容,爸爸很信任我,他不会说,‘好的,你是我儿子,就让你来做吧。’我可不是这样得到这份工作的。”吉姆被外界描述成不学无术,但他还算是个有担当的人。老巴斯临终前,曾经提醒他让湖人重铸辉煌并非易事,“你会遭受许多批评,你要有一颗坚强的心,要能够迎难而上才行。”吉姆的回答则是:“爸爸,只要你相信我,我没问题。”

于是,在选择支持禅师还是吉姆这个问题上,湖人上下早已有了决定。所以在尼克斯对禅师发动猛烈追求的这段时间里,湖人始终按兵不动,哪怕是魔术师和科比(微博)先后跳出来反对也依然坚持,哪怕因此遭受更大的压力也依然坚持。这不难理解,如果为了留下禅师,需要背离老巴斯的遗愿,打破现有的管理高层布局,委屈功臣库普切克,如果最终没能收获成功,这个责任谁来负?吉姆当然不愿意,珍妮也未必乐意。

可以预见,禅师和湖人的这次分手,便是永别。珍妮已经决定,不会出席尼克斯为禅师筹划的见面会,甚至推掉全部相关采访,以免禅师分心,更是为了避讳,“我不适合评价另一支球队的事。”而在两人独处时,珍妮恐怕也未必会将湖人内部事宜和盘托出,毕竟两人已各为其主。

执掌教鞭11年,杀入总决赛7次,夺总冠军5个,卸任已34个月……一切,都结束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