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滕海滨张楠 女追男的励志故事

[摘要]俗话说,女追男隔层纱,男追女隔座山。然而,滕海滨和张楠的爱情却是拧巴的,很少有人知道,为了追求所爱,张楠付出了多少,这是一个用泪水和执着写就的感人故事。

用心捂化了冰山

【深度】滕海滨张楠 女追男的励志故事

“胳膊受伤,我可能上不了了。”伦敦奥运会前,海滨一条发自北爱尔兰的短消息让张楠心情特别复杂。两人认识十多年来,海滨主动发消息给她的次数,数都数得的出来,在这么关键的时候收到短信,张楠不知该兴奋还是失落。此后连续几天张楠都没能好好睡上一觉,不分白天黑夜地担惊受怕,一边守着电话等消息,一边发信息鼓励远在万里之外的爱人,作为运动员,她明白在这么关键的时候受伤,对海滨来说将会意味着什么。

等了五天四夜后,张楠踏上了飞往伦敦的航班,2012年7月23日,她终于在伦敦见到了海滨。看到短短几天瘦了一圈的爱人,看到他胳膊上缠满了绷带仍然坚持每天训练,同样瘦了一圈的张楠几乎崩溃了。她张开双臂,轻轻抱了一下整个胳膊都绑着绑带的滕海滨,这个拥抱化解了一切的疏离。

赛台训练,决定海滨命运的时刻,看着她爱的人支撑着受伤的手臂在向命运做最后的抗争,张楠再也忍不住泪水,蹲在挡板后面痛哭流涕。那一次,海滨也哭了,造化弄人,谁会想到是泪水将两人的心再次拉到了一起。

坚持了八年,在最后时刻功亏于溃,海滨的痛苦,张楠感同身受,因为还有央视的转播任务,她只能放任海滨孤身一人踏上回国的旅程。

终于熬到回国的那一天,张楠回家放下行李,跟爸爸吃了顿饭,连妈妈都没见,就开车去了海滨家,陪伴他度过人生最痛苦的日子,一陪就是几个月。妈妈抱怨,女大不中留,陪男朋友不陪自己亲爹亲妈,爸妈都不要了。

怕海滨在家里闷出病来,张楠换着法儿的给他安排活动,吃饭喝酒打麻将;海滨不想出去的时候,她就在家里陪着他,给他做饭洗衣收拾屋子。就是这样,张楠用爱融化了海滨的心,可以说是“用心,捂热了这个冰山”。

“她最打动我的,就是在我最困难的时候陪着我,说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做出来的,她用行动打动了我,伦敦回国之后,我的爸爸妈妈都没有像她这样照顾我,陪着我度过最艰难的那段时间”,滕海滨动情地说。

2013年8月25日,滕海滨在国家体操馆的求婚,是张楠生命中最浪漫的一件事,多年的执着坚守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

现在,两个人共同经营他们的小家。遛狗、吃早餐,然后各自去打拼,回来一起吃晚饭,张楠很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

至于那本伴随她走过最痛苦岁月的日记,也只写到2012年底,因为太幸福已经没必要再写下去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