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滕海滨张楠 女追男的励志故事

[摘要]俗话说,女追男隔层纱,男追女隔座山。然而,滕海滨和张楠的爱情却是拧巴的,很少有人知道,为了追求所爱,张楠付出了多少,这是一个用泪水和执着写就的感人故事。

一个钱包捅破窗户纸

【深度】滕海滨张楠 女追男的励志故事

经历了长达五年的痴心单恋,张楠爱的那个人终于把目光停驻在了她身上。那是2010年,滕海滨经历了错失北京奥运会的痛苦,而张楠也已退役。“一个钱包捅破了那层窗户纸”,习惯了寻找借口与海滨产生交集的张楠,在亚运会郑重委托出征的海滨帮忙代购钱包,而突然开窍的海滨不仅带回了钱包,还把它当成了礼物送出,那是他送给她的第一个礼物。

为了表达感谢,张楠请海滨吃日本料理,那是认识十年来,他们第一次单独吃饭。第二天,海滨趁热打铁,请张楠看《哈利波特》,那也是他们的第一次约会。或许是幸福来得太快,张楠一遍一遍地问滕海滨,“你没女朋友有吗?”“你真的没有女朋友吗?”电影的情节不记得了,但是两个人都记得这句话,当得到海滨一遍又一遍地“没有”的回答后,张楠的心快乐地几乎要飞起来了。

然而,好日子仅仅维持了半年,就在张楠以为终于把幸福抓在手中的时候,海滨的心开始动摇了。2011年4月的一天,他提出要“先分开一段时间”,理由是要专心准备伦敦奥运会选拔。但真实的原因是却是被管得太紧了,“有这样一段时间,我特别怕失去他,特别怕他会离开我,爱情就像攥在手心的沙子,你攥得越紧,它流失的越快。”张楠事后回忆说。

那段时间,海滨开始躲着张楠。“特别痛苦,打电话给他,他也不说话,半分钟就挂了,发信息也只回一个字……”在你追我躲的角力中,张楠经历了人生最灰暗的一段时间。

为了排解心中的痛苦,她开始写日记,一边写一边哭,因为觉得太委屈。

张楠的妈妈心疼她,不止一次劝她放弃,身边的朋友也劝她放弃,因为所有人都能看出来,海滨根本不搭理她,是她“上赶着”。

那段日子,张楠没有勇气去回忆,甚至有一小段时间,“有点恨他”。慢慢地,张楠学着放下,“我把注意力从他的身上转移,强迫做一些自己的事情,不去想他,慢慢的,我一天不给他打电话,后来两天、三天……”

也许爱情就是此消彼长,当张楠觉得自己可以放下了,海滨的短信又燃起了她的希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