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滕海滨张楠 女追男的励志故事

[摘要]俗话说,女追男隔层纱,男追女隔座山。然而,滕海滨和张楠的爱情却是拧巴的,很少有人知道,为了追求所爱,张楠付出了多少,这是一个用泪水和执着写就的感人故事。

认干姐打入海滨圈子

【深度】滕海滨张楠 女追男的励志故事

张楠认识滕海滨的时间几乎和她的生命一样长,1993年,年仅7岁的张楠和8岁的滕海滨相遇在什刹海体校,那时的他们还不知道将会和对方纠葛十几年,甚至最终成为终生伴侣。两年后他们一起进了北京队,再后来,他们又先后进了国家队。

因为都是北京的选手,又同时在雅典奥运会上拿到了成绩,两个人一起参加活动的机会并不少。看着身边那个帅气阳光的男孩,少女的心弦在不经意间被拨动。

“我也说不上到底什么时候开始对他有感觉,大概2004年、05年吧。”张楠回忆说,那时候她年纪小、个头矮,还留着短头发、性格开朗,爱笑爱闹像个假小子。刚刚获得奥运冠军的滕海滨那时候正是少年得志、意气风发,身边从未缺过女孩子环绕,对这个“假小子”队友还真没留意。

金牛座的张楠是个牛脾气,为了接近海滨,她不仅认了杨云(微博)做干姐姐,还借着杨云、杨威(微博)的关系,成功地打进了海滨的圈子。只要有海滨的场合,几乎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即使那时海滨的身边是另外的女孩。那时候的张楠眼中只有海滨。水喝完了,她马上给倒满;弄脏手了,立刻送上纸巾;即使男孩子们拿她开玩笑,她也不恼……

时间久了,大家都看出了点什么,张楠不否认,也不承认,还是那么安静地出现、默默地守护着她的爱。

后知后觉的海滨完全没有领会,真的把张楠当作哥们,连感情的事情也会找她诉说,这让张楠辛酸又无奈。

可能跟运动员出身有关,张楠一直比较要强,别人都看不好,她就要证明给大家看,“我们一定会在一起,我们一定会走到最后,我们会结婚,而且一定会过得非常幸福。”

算是半个农村孩子的张楠,从小家庭条件并不好,她深知想实现梦想就要靠着坚持和努力,无论是体操还是爱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