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公布26人名单 谢国臣强调老将是定海神针

[摘要]本次集训名单中,老将焦帅、初晖、袁志依然在列,谢国臣说,因为过去一年也没有看到年轻队员有什么太多的亮点,而这些老队员通过联赛观察,他们的身体状态保持得不错,他们也有继续打球的意愿。

男排公布26人名单 谢国臣强调老将是定海神针

老将袁志(微博)(资料图)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旭辉)昨天中国男排公布了一份26人的大名单,记者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国家队主教练谢国臣,他在解读这份名单时认为,老队员在很多时候还是靠得住,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

支持队员打亚俱杯

本次集训名单中,老将 焦帅、初晖、袁志依然在列,谢国臣说,因为过去的一年也没有看到年轻队员有什么太多的亮点,而这些老队员通过联赛观察,他们的身体状态保持得很不错,同时通过跟他们交流,他们也有继续打球的意愿。

“我们也很希望他们能在关键时刻发挥出作用,像袁志去年就已经是队员兼教练了,在球队当中起到的作用非常大,他的技术也非常纯熟,关键时刻能顶住。”

在谈到年轻的队员和老队员如何平衡时,谢国臣认为要看状态,不会一味地用年轻队员,也不会一直死啃老队员。

由于北京汽车男排将在4月份赴菲律宾打亚俱杯,因此借调了李润铭(微博)和梁春龙(微博),谢国臣说这对于集训影响不大,“首先我们在北京还是先进行身体恢复、业务学习,也需要一段时间,再说北京队去打亚俱杯也是代表中国,作为国家队而言,支持是必须的。”

中国男排不挑比赛

组队之后中国男排将连续面对三项重要比赛,首先就是6月份的世界男排联赛,然后是8月份的世界锦标赛,最后就是9月份的亚运会。对于三项比赛中国男排没有主次之分,都要全力以赴,他解释道:“作为中国队而言,没有什么挑的资本,对我们而言对手都是很强的,都要全力以赴去拼,在比赛中力争得到提高。世界男排联赛我们已经好几年没有打了,世锦赛更是4年一次,也是今年最高水平的比赛,亚运会对我们而言也同样重要。”谢国臣说他要求队员们面对世界男排联赛、世锦赛这样的比赛时,首先要珍惜机会,毕竟很少有机会打这样的比赛,“要珍惜,从这样的比赛中检验我们的劣势和不足,然后有针对性地提高。同时在成绩上要力争往前冲一冲,这样的比赛对我们的经验积累是很有帮助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ffiej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