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没起伏纷乱只有稳定 犀利进攻成球队标签

南都讯 记者窦俊 步行者赛季初一路领跑叫嚣着要当常规赛冠军?年轻的开拓者也曾在半路杀出傲视西部?杜兰特詹姆斯各自觊觎着MV P的同时,也没有放松对球队在排行榜上位置的争夺?但是在所有的喧嚣背后,有一支球队一直在默默地积攒着胜利,没有超级巨星的抢戏、没有起起伏伏的状态、更没有更衣室八卦或者各种纷乱,然后在北京时间昨天,他们终于成为本赛季第一支赢得50胜的球队!

马刺刷新自己的纪录

“我真没怎么关注这个。”昨天以122比104击败爵士取得10连胜、也是球队本赛季第50场胜利后,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平静地面对媒体,“你们(记者)也许觉得有大把东西可写,但在我看来,这当然比输掉50场比赛要好。不过我们有其他的东西要去考虑,而连胜之类不在这个范围。”

媒体当然有大把东西要写:这已经是马刺连续第15个赛季至少拿到50场胜利(其中包括2011-12缩水赛季的50胜16负),延续了他们自己保持的联盟纪录。但马刺令人恐惧的稳定还不仅限于此:实际上本赛季也是马刺连续第四个赛季成为联盟第一支达到50胜的球队。在赛季还剩16场的情况下,马刺目前领先西部第二的雷霆两个胜场,比东部第一步行者也多出一个胜场。

只是“拥有伟大的球员”?

“很长时间以来,我们一直拥有一帮伟大的球员,这是我们能够获胜的最重要原因。”波波维奇对于球队这么长时间以来保持在高水平竞争行列的原因解释得蜻蜓点水,他没有去谈自己对于球队军事化的严格管理,让这支球队15年来几乎远离了一切更衣室混乱;也没有去谈在失去了鲍文这样的防守专家后,他如何迅速将这支球队改造成一支更倾向于犀利进攻的球队;他也没有提及马刺在近几年选秀及交易中低调却成功的出手,让他们获得了莱昂纳多、格林这些性价比极高的年轻球员,然后经由波波维奇培养成为球队核心;更重要的,他没有告诉我们,马刺究竟使用了怎样的魔法,让邓肯吉诺比利这些三四年前就已经被外界认定“老迈”的球员,依然保持着活力。

犀利进攻是马刺的标签

昨天与爵士的比赛是目前马刺风格的又一次集中体现,62.8%的全场命中率创下球队本赛季最高,其中三分线上他们更是16投10中。全队七名球员得分上双,吉诺比利以替补身份得到最高21分。

进攻、尤其是外线的犀利进攻成为近两个赛季马刺的标签。目前他们40%的三分命中率排名联盟第一。但是这也隐含着季后赛的忧虑:攻强守弱和缺乏超级巨星的表现也许是马刺连续四年可以在常规赛首达50胜,但终究在季后赛中未能笑到最后的原因,也是本赛季他们仍然未被视为夺冠最大热门的原因。但无论如何,这支球队在过去15年甚至17年(自邓肯与波波维奇携手以来)间只专注于比赛本身的执着以及不可思议的稳定性,都足以令人尊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马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