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康熙:钻石比孔卡强 专设战术锁死迪亚曼蒂

记者王晓瑞报道

崔康熙很重视与恒大的较量。按照全北主帅的态度,在冲击亚冠冠军的道路上,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是全北现代必须要翻越的一座山。“如果要向亚洲之巅发起挑战,就必须要在同恒大的比赛中,克服对手所制造的一切困难。”崔康熙称。同时他也认为,小组赛第3、4轮背靠背交锋恒大,是关于全北能否顺利出线的“生死存亡之战”。

连续三年在亚冠小组赛中狭路相逢,全北现代堪称是恒大队的外战宿敌。此前的4次交锋,两队战成平手,均取得1胜2平1负。但对于崔康熙来说,因为上调韩国国家队执教,这4场比赛都非他本人带队指挥。不过,2012年3月7日的全州之战,K联豪门在主场惨遭5比1血洗,至今令崔康熙耿耿于怀。“那时候,我正在担任韩国队主帅。在全州现场,亲眼目睹了母队的1比5惨败。不过在当时,是由于主力后卫赵星桓的受伤,才导致全北后防的集体崩溃。整体来看,全北、恒大间的差距,并没有比分所反映的那么大。”

正是由于对1比5惨败的心有余悸,崔康熙始终将广州恒大视为“眼中钉”。本着2014年称霸亚洲的目标,崔康熙自去年亚冠决赛时,就已经开始就恒大队进行针对性研究。“我在首尔现场观看了亚冠决赛第一回合,对广州队的技战术风格,有了深层次的了解。第二回合的较量,我也通过电视收看到了直播。”崔康熙回忆称。“我承认,广州恒大队确实很有实力,但这座大山并非是不可逾越的。只要全北队做好充分的准备,就有能力在18日的比赛中,与恒大一决胜负!”

细化到恒大队的具体实力,崔康熙对亚冠新王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广州恒大习惯大面积购入中国国脚,大概有10名左右,包括曾经在全北效力的冯潇霆黄博文。在金英权穆里奇留队的情况下,他们又购进了迪亚曼蒂这样的大牌球星,确实不同凡响。”值得一提的是,崔康熙已经对迪亚曼蒂做出了很深的研究,并数次观看了恒大4比2墨尔本的亚冠录像。“迪亚曼蒂的左脚射门能力非常强,他能够很从容地利用这一绝招实现得分。在我看来,他的威力比孔卡更厉害,且习惯在短时间内进入最佳状态。”送出美言的同时,崔康熙也表示,会专门设计一套防守方案,来限制迪亚曼蒂的发挥。

过去一周,为准备同恒大的比赛,崔康熙可谓是绞尽脑汁。首先是轮换制的采用。以两套阵容应对联赛、亚冠之外,在15日与仁川联队的比赛中,保证了李东国、李承琪等主力的休息(仅出场30分钟)。再有就是赴穗的时间安排。为保证对当地气候、住行的适应,在15日联赛结束后当晚,全北队就乘机奔赴羊城,并于凌晨时分抵达。据了解,尽管崔康熙此行只携带16名球员,但包括李东国、金南一、李承琪在内的绝对主力,均悉数在列。“以最精锐的人马出征广州,全北现代渴望与亚冠最强队掰一掰手腕。”韩媒点评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