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两队同分不同命:亚泰侥幸 延边遗憾

昨日下午,吉林省两支球队迎来赛季各自的重要战役,长春亚泰赛季首个主场迎战中超升班马河南建业(微博) ,而延边队中甲揭幕战挑战北京八喜,结果这两场比赛都以互交白卷告终。不过,0比0的背后却大不相同,怎么个不同,您细细品一品。

对手好球被吹越位 亚泰的一分拿得真悬

开门红?平局就算很幸运了!昨日下午中超第二轮,长春亚泰主场0比0闷平河南建业,对手一粒好球被误判为越位,萨家军侥幸躲过一劫,主场拿到一分。

战况·主场开门不见红

亚泰和建业首轮均客场告负,本轮两队狭路相逢,被外界看作是“提前上演的保级大战”。昨天是亚泰本赛季首个主场,虽然气温比较低,经开体育场草皮也显得枯黄,但万余名球迷前来为亚泰助威。

上半场亚泰失误较多,除了埃尼奥一脚远射打高外,基本没有太多机会。而建业的反击则打得有声有色。上半场结束前,建业的尹鸿博(微博)曾攻入一球,但被误判为越位。下半场,拉斐尔 蒋哲先后替补登场,比赛最后15分钟,刘卫东 和裴帅(微博)都有过不错的射门机会,但都没有得分。两轮过后,亚泰仅积1分,而且没有进球。

走势·下轮拿分进球很难

下轮中超,亚泰将客场挑战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对于萨家军来说,这一场比赛取分的难度要远远超过此战,三轮不胜甚至不进球的可能性非常大。

按照接下来的赛程安排,客战恒大后亚泰还要继续客场之旅,对手是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随后先后在主场对阵上海绿地、客场挑战上海东亚。接下来的对手是富力(主场)、人和(客场)、鲁能(主场)、哈尔滨毅腾(客场)。可以说亚泰面对这些对手都没有把握全取三分,即便实力相对较弱的哈尔滨毅腾,亚泰也是客场作战。

误判·尹鸿博反戈“未遂”

建业队中的长春籍球员尹鸿博第一次回到家乡比赛,攻入一球却被裁判误判为越位,如果没有这次误判,建业很有可能客场带走3分。

比赛第40分钟,黄希扬(微博)在禁区前送出一脚精妙的左脚直塞,尹鸿博接球后冷静施射破门,不过边裁举旗示意越位。根据回放的慢动作来看,黄希扬传球的一刹那,尹鸿博完全没有越位。这属于典型的教科书般的反越位好球,边裁的误判抹杀了尹鸿博的进球。

■主帅口水

萨布利奇:希望下场对恒大进球

国安平建业,2014中超开局亚泰成绩不理想,萨布利奇赛后也有些不甘心。“我们有一些机会,虽然不是很多,但我们一直在努力寻找进球机会,努力踢出自己的节奏。首个主场我们的外援全部亮相,但他们的状态不是最好,还需要时间。”两轮过后,亚泰只拿到一分,而且没有进球。“我们的球员表现很努力了。只缺一个进球,有时一个进球会让比赛发生变化。对我们来说,还需要进球,下一场希望有进球,因为两场比赛我们还没有进球。”萨布利奇说。

唐尧东:有效限制了亚泰外援

赛后建业主帅唐尧东对比赛结果感到满意,他表示90分钟的比赛很精彩,并不像0比0比分那样枯燥。“能在第二个客场拿到一分,从结果上看我们教练组也比较满意。如果能在细节上处理好一些的话,结果可能会改变。”能在长春低温、场地硬的情况下拿到一分,唐尧东认为赛前部署有效限制了长春亚泰外援的发挥,尤其对他们的任意球很留意。

■本轮综述

申鑫再输上海德比

第二轮中超战罢,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都获得了连胜,目前位居积分榜前两位,恒大以净胜球优势占据榜首。东亚、绿城(微博 数据)、人和积4分紧随其后。申鑫和毅腾是两连败的球队,积分垫底。昨日其他几场比赛中,最受人关注的上海德比打出大比分,上海东亚主场5比1狂扫申鑫,凯撒虽然率先进球,但吕文君(微博)、武磊(微博 数据)海森(2球)、汪佳捷连进5球逆转。继上轮输给上海绿地后,申鑫接连在上海德比战中输球。富力主场0比0战平辽宁。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郭雍皓

失点丢单刀延边的一分充满无奈

昨晚中甲首轮最后一场比赛,延边长白山泉阳泉队原本有机会终结北京八喜,但韩国前锋金度亨错失了点球和单刀球,最终与对方战成0比0平。

大面积伤病让延边队的排兵布阵有点捉襟见肘,上赛季的主力崔民、孙君和李勋均因为有伤无法出场。老将韩光华和1993年出生的李成林、李浩杰进入首发。第14分钟,队长池忠国杀入禁区被绊倒,为延边队赢得了一个宝贵的点球。可遗憾的是,韩国外援金度亨的点球被对方门将姜波(微博)扑出。

下半场延边队加强了进攻,第74分钟陈晓打进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第82分钟,金度亨获得单刀机会,可他的射门竟打到了对方门将的身上。最终双方互交白卷。下轮比赛,延边队将客场挑战石家庄永昌队。

本轮其他比分:北京理工0比1沈阳中泽、石家庄永昌1比0深圳、中能(微博 数据)1比1新疆、重庆力帆1比2湖南、武汉卓尔1比2天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