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奥萨苏纳:梅西封王之夜(7-0)

2014年03月17日03:10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凭借梅西(3球)、桑切斯、伊涅斯塔、佩德罗和特略的进球,巴萨全取三分。

梅西打破了由阿尔坎塔拉保持的巴萨队史进球总数纪录。

巴萨-奥萨苏纳:梅西封王之夜(7-0)

本轮巴萨主场迎战奥萨苏纳的比赛是做客伯纳乌前的最后一战,球队表现出良好的状态。从欧冠淘汰曼城后,巴萨全队斗志昂扬迎战奥萨苏纳。梅西成为这场比赛主角,阿根廷人用帽子戏法打破了由阿尔坎塔拉保持的队史进球总数纪录。马蒂诺的球队收获一场完胜,7球大胜奥萨苏纳。

与周中欧冠相比,球队首发只有三人不同(皮克、法布雷加斯和内马尔)。前15分钟,奥萨苏纳尚能组织零星进攻,阿门特罗斯的进球因越位被吹无效。此后比赛进入巴萨的节奏,对手再无机会。

第17分钟,梅西首开记录,此球帮助梅西追平了保利诺-阿尔坎塔拉保持的队史进球总数第一的纪录(369球)。不久后,巴萨打出令人叹为观止的团队配合,佩德罗、哈维、梅西和桑切斯连续传球,桑切斯近在尺寸的射门失之毫厘。

桑切斯表现非常活跃,他在第22分钟取得球队第二个进球。阿尔巴和伊涅斯塔撞墙配合过掉对方两名后卫,桑切斯所做的仅仅是把球踢进空门,2-0。第34分钟,伊涅斯塔左脚远射,球如炮弹飞进球门死角。带着3-0的比分巴萨进入半场休息。

易边后,巴萨继续打出丰富多彩的配合。佩德罗出色的技能多次策动进攻机会,奥萨苏纳球员阿里巴斯犯规染黄。正如预期般,巴萨持续向对手施压。

梅西创造队史新纪录

大比分领先,马蒂诺换下了哈维、马斯切拉诺和桑切斯。第62分钟,历史性时刻到来,伊涅斯塔助攻,梅西小角度破门,以370球刷新队史进球总数纪录。诺坎普的球迷们陷入疯狂,他们见证了最心爱球员创造历史。

梅西原本有机会很快完成帽子戏法,佩德罗右路传中,但阿根廷人射门高出横梁。佩德罗一直无私为梅西传球,只是梅西运气欠佳。此后,特略在第78分钟一脚远射破门。

第88分钟,梅西上演帽子戏法,阿尔维斯和伊涅斯塔完成传递,梅西把球送进球门。第90分钟,不知疲倦的佩德罗终于也收获进球,梅西助攻。一场雄伟的比赛,巴萨完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