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张志磊,中国首个重量级拳王?

[摘要]从奥运奖牌得主转入职坛的拳手不少,张志磊却是第一个敢闯入职业拳坛核心领域的中国拳手。张志磊自身实力不俗,推广公司比唐金更牛,他会成为中国首个重量级拳王吗?

中国拳击市场依旧诱人

【深度】张志磊,中国首个重量级拳王?

日本、菲律宾拥有良好的职业拳击底蕴与文化,但拥有亚洲最大领土面积、拥有世界最多人口的中国却是职业拳击难以触摸的一块蛋糕。自1979年拳王阿里访华后,被禁多年的拳击运动在中国大地上重新复苏了,之后职业拳击推广人一次次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唐金走了又来、来了又走,迪诺·杜瓦八年坚守,阿鲁姆正致力于将澳门打造成为欧亚拳击中心……

伦敦奥运会后,中国职业拳击的环境发生了改变,世界拳王熊朝忠(微博)的崛起和邹市明一年多来在职业拳坛的进步,使得越来越多的中国观众、媒体开始了解和接纳职业拳击。迪诺认为这是一个好的开端,张志磊的加盟无疑会将世界的目光集中到中国。他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拳击一定会成为中国最受欢迎的运动,中国拳击市场也会繁荣起来,前提是让中国观众看到中国拳手能够完全胜任世界级的比赛。

中国拳击市场诱人之处在哪儿?杜文杰指出,庞大的媒体群和观众群是吸引推广公司的关键。尽管建立在中国文化基础上的中国市场与美国文化基础上建立起来的美国市场有着太多的不同,首先第一个中国观众没有付费观赛的习惯,但在职业拳坛,付费电视直播与否已经成为体现一个拳手价值的重要标准了,当然拳手也能从中提成。帕奎奥拥有16次per-pay-view(付费电视直播)的纪录,以至于他在休战一年后复出的身价仍超过2000万美金。但在迪诺看来,这并不是主要问题,花点时间,这个习惯是可以培养起来的。

迪诺花了八年时间了解中国拳击,他最看重的还是中国的人才市场,他很清楚在现行中国体育的制度下,中国国家队云集了中国目前最优秀的拳手,这就是他的人才库,而且这个人才库的规模随着官方及地方对他的信赖而不断扩大。难怪迪诺在签约发布会上底气十足地说,未来将不断看到中国拳手走向职业拳坛,DUVA希望成为打造中国拳手的巨型航母。

中国拳击协会副秘书长李频告诉腾讯体育,中国青少年在训练中肯吃苦、尊敬教练的态度是美国同龄人所缺乏的,这是迪诺很欣赏的一点。不过,根据中国官方与DOVA达成的合作协议,中国拳手首先要确保为国效力,职业拳坛目前只是他们延续运动生涯、学习职业化的平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