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张志磊,中国首个重量级拳王?

[摘要]从奥运奖牌得主转入职坛的拳手不少,张志磊却是第一个敢闯入职业拳坛核心领域的中国拳手。张志磊自身实力不俗,推广公司比唐金更牛,他会成为中国首个重量级拳王吗?

张志磊是转型潮中的一员

【深度】张志磊,中国首个重量级拳王?

1983年5月,张志磊出生在河南省周口市的石槽集乡。15岁那年,他从一名赛艇运动员转型成为一名拳击选手,随后进入河南省拳击队、中国国家队。一枚奥运会银牌、两枚世锦赛铜牌、一枚亚运会金牌,是张志磊在业余拳击界交出的答卷。他所取得的成绩,令中国乃至亚洲男子拳击重量级别的历史不断被改写。

将张志磊招入麾下的美国推广公司DUVA是名人堂裁判娄·杜瓦和大儿子迪诺·杜瓦共同创办的,杜瓦家族在美国拳击界比唐·金名气更大、历史更悠久。迪诺现在担任张志磊的推广人,他告诉腾讯体育,他与张志磊五年前就认识了,对他十分了解且私交不错,他看好张志磊在职业拳坛的发展,认为他具备了成为世界冠军的潜能。

伦敦奥运会后,一大批获得奥运奖牌的拳手宣告转战职业拳坛,以美国著名的推广公司TOPRANK为例,他们至少与八名奥运选手签约并帮助他们踏上职业拳坛,其中包括中国两届奥运冠军邹市明、日本奥运冠军村田凉太、俄罗斯奥运冠军叶戈尔、乌克兰两届奥运冠军洛马琴科等四名奥运冠军。签下并将奥运拳手打造成为职业拳坛顶级拳王是TOPRANK的传统,早已形成了一套完善的体系,他们成功地将如德-拉·霍亚、梅威瑟尔、米格尔·库托及库托的队友、“钢铁男孩”卡尔德隆等推上了巨星的位置乃至“付费收视王”的宝座。

TOPRANK在伦敦之后所签入的奥运选手以中量级为主,也有个别日后有潜力晋级重量级的拳手如俄罗斯的叶戈尔。TOPRANK和全世界的推广公司一样都在等待着一个唤醒重量级的契机。

张志磊在业余拳击时代的对手中也有个别转入了职业拳坛,发展最好的是一名来自英国的拳手,目前赢得了五连胜。那么,31岁才跨入职业拳坛的张志磊会不会太晚?

迪诺直言,年龄不是问题,张志磊的身体状态能够胜任。杜文杰也表示,重量级拳手的运动寿命往往比中量级、轻量级拳手长得多,但他特别指出,张志磊所面临的挑战和困难是非常大的。

“邹市明所在级别的拳手群体数量庞大,可供挑选的对手很多,但重量级的拳手数量少,挑选余地小,而且每一个都很难打。”杜文杰解释道,“由于重量级在欧美世界的影响力,决定了张志磊从一开始受到的关注将是世界性的,一旦他的排名闯入世界前十那就了不得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