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缘:努力了总会幸运 佩服邱波的勇气和坚强

曹缘坦言一直在努力训练 10米跳台夺冠不意外截图

曹缘坦言一直在努力训练 10米跳台夺冠不意外

1'18''

2

腾讯视频

腾讯体育3月16日讯 (记者樊浩(微博))“我感觉突然成熟了一些,就是自信的作用吧。”2014年国际泳联(微博)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今天下午在水立方落幕,凭外卡参赛的曹缘(微博)在男子十米台单人项目上力克队友邱波(微博)夺得冠军。对于自己的这个冠军,曹缘认为是依靠自己的努力得到了运气的眷顾,他还非常佩服邱波使用新动作的勇气。

“这是我今年的第一站比赛,算是开门红吧。”在今天下午的这场男子单人十米台项目的竞争上,伦敦奥运会冠军布迪亚、世锦赛冠军邱波、奥运铜牌得主戴利(微博)和俄罗斯名将米尼巴耶夫均入围决赛,而小将也凭借东道主优势获得了参赛的外卡。

尽管难度低于其他选手,但曹缘每一跳的发挥都非常稳定,他在六轮较量中先后获得了裁判的7个10分,最终战胜一路好手站上冠军领奖台。“我今天发挥得非常好,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尤其是从邱波身上学了很多。他带伤训练,新学了3个新难度动作就在比赛中拿出比,我非常佩服他的勇气和坚强。”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曹缘也不忘肯定队友邱波的表现。

在同一比赛中兼顾跳板和跳台,收获两金一银,曹缘的表现让大家眼前一亮。说起夺冠后的心情,他显得非常沉稳,“感觉得到了释放,但马上还要紧起来,因为我们还要去迪拜的第二战系列赛。”对于凭借外卡参赛却一路笑到了最后,曹缘认为自己是非常幸运的,“我感觉自己一直都是幸运的,还是那句话,努力了总会幸运的。”

夺冠后,曹缘还是冷静分析了自己未来的形势,在与邱波的较量当中,他需要提高的还有很多。曹缘表示:“竞技体育虽然要享受这个过程,但我觉得结果也很重要。未来肯定还要继续提高难度,当然我相信自己还有潜力,没问题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