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奇被换主动握手里皮 他接过孔卡的枪(图)

穆里奇被换主动握手里皮 他接过孔卡的枪(图)

穆里奇主动与里皮(微博)握手

两场中超,两场亚冠,2013赛季亚洲最佳外援还没有贡献进球和助攻。与整支球队还没达到最佳状态相比,穆里奇更像处于低谷。要知道穆里奇是过去三个赛季里球队最重要的拳头,他的状态直接影响球队的进攻质量。

因为不止一次对媒体表态自己想离开,而且夏天离开的可能性存在,穆里奇最近是被媒体重点关注的对象。上一场打横滨,穆里奇中途被换下,下场后没有跟里皮握手,这个细节被媒体放大为将帅失和。昨天晚上穆里奇下场之后,特意和里皮握了手,两人合伙表态,他俩之间没有任何问题。

实际上穆里奇态度很好,只是遇到了技战术的问题以及自己的伤病。首场亚冠,中场休息被换下是因为小腿拉伤。缺席了第一场联赛后,第二场亚冠下半场被换下,也是因为受伤病影响踢得不好,他自己赛后解释过。昨晚被换下,里皮还是认为:“他之前受伤后,训练非常不规律,休息了很长时间,现在明显不是他的最好状态,他还需要时间达到最佳状态。”

一个细节反映了里皮对穆里奇的信任,当他换上迪亚曼蒂的时候,换下去的是进了球的雷内,而不是碌碌无为的穆里奇。“中国足协的规定就是只能上三名非亚洲外援,所以换上迪亚曼蒂就必须换下一名外援,这就是原因。”里皮如此解释换下雷内。

穆里奇昨晚拿球特别活跃,从左路到右路,高速中的突破分球都完成得不错,但当穆里奇变成组织者,他的发挥自然要打折扣。这本来是孔卡去年干的活,而今年迪亚曼蒂还没开始干。

穆里奇需要反击空间,需要队友的支援,现在的穆里奇还没找到跟迪亚曼蒂的配合之道。目前看来,穆里奇和埃尔克森还在适应没有孔卡的日子。一个高效的进攻体系不是轻易就能够建成的。南都记者 丰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