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赛费德勒完胜纳达尔杀手 连续两站进决赛

印第赛费德勒完胜纳达尔杀手 连续两站进决赛

费德勒取胜后与对手说笑

巴黎银行赛:费德勒强势晋级截图

巴黎银行赛:费德勒强势晋级

1'50''

155

北京电视台

自动播放

巴黎银行赛:费德勒强势晋级截图

巴黎银行赛:费德勒强势晋级

1'50''

155

北京电视台

自动播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2014年ATP大师赛事印第安维尔斯赛开始男单半决赛激战。赛会七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表现出色,仅耗时62分钟就直落两盘,以6-3、6-1轻取“纳达尔终结者”多尔戈波洛夫,连续两站巡回赛挺进决赛,同时也是他第五次闯入该项赛事决赛。

比赛焦点

世界排名第八位的费德勒,前不久在迪拜冠军赛夺冠,打破长达八个月冠军荒。本站赛事,瑞士天王延续出色状态,前四场比赛不失一盘晋级,轻松来到半决赛对阵乌克兰球手多尔戈波洛夫,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31位,晋级过程淘汰纳达尔和拉奥尼奇两大名将。费德勒和多尔戈波洛夫曾在2010赛季巴塞尔站有过交锋,当时费德勒在领先时收获对手退赛礼。比赛过程中,费德勒首盘把握住唯一破发点,完成关键破发拿下首盘胜利,随后次盘控制局势,三次破发最终完胜过关。

技术统计

项目多尔戈波洛夫(乌克兰)费德勒(瑞士)
ACE球27
双误31
一发成功率39%72%
一发得分率66%74%
二发得分率37%83%
破发成功率0/0(0%)4/9(44%)
总得分4064

全场比赛费德勒发球环节占据优势,无论是ACE球还是一发、二发得分率,始终领先多尔戈波洛夫,使得乌克兰人全场未能获得任何破发机会。同时,费德勒也体现出关键分的把握能力,特别是在首盘胶着时刻,把握住唯一的破发机会,一举拿下首盘甚至击溃对手与其抗衡的信心。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两位选手开场各自保持稳定发球状态,费德勒没有给对手破发机会,数次以lovegame的方式完成保发。多尔戈波洛夫近期状态彪悍,面对瑞士天王丝毫不惧,与之抗衡双方来到4-3,率先发球的费德勒领先。第八局,多尔戈波洛夫回球出界送出全场首个破发点,费德勒则是展现出关键分的把握能力,兑现破发点实现关键破发,带着5-3优势来到发球胜盘局,并且顺利保发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首盘失利的多尔戈波洛夫有些沮丧,同时也失去了与费德勒抗衡的气势。首局就0-40面临破发危机,尽管乌克兰人竭力挽救一分,但是费德勒没有浪费机会,率先破发紧接着lovegame保发第二局,轻松赢得2-0领先。经过两局各自保发,第五局,多尔戈波洛夫发球局再次面临考验,虽然他连续四次化解破发危机,但却在第五个破发点上失守,费德勒再次破发已经4-1领先,并且带着5-1优势来到多尔戈波洛夫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最终连下四分再次破发,以6-1锁定胜利,直落两盘获胜晋级决赛。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