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再现致命缺陷 客场4次输球争冠陷被动

切尔西再现致命缺陷 客场4次输球争冠陷被动

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又在客场输球

全场集锦:维拉1-0切尔西 妖人脚后跟绝杀截图

全场集锦:维拉1-0切尔西 妖人脚后跟绝杀

2'11''

0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

腾讯体育讯 切尔西输球了,地点还是在客场,穆里尼奥的球队仍然没能解决客场丢分的问题。尽管切尔西此前曾有过客场三连胜,但最近3个客场却1胜1平1负丢掉5分,而且蓝军本赛季联赛4次输球都是在客场,如果最终将联赛冠军拱手让给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那客场将成为切尔西难以承受的痛。

本场比赛做客维拉公园球场,切尔西延续了近几场比赛慢热的表现,上半场几乎没获得太多机会,虽然马蒂奇曾打入一球,但他进球前的确手球犯规在先。下半场切尔西加快了攻势,穆里尼奥也在第67分钟换上登巴巴和许尔勒加强进攻,如果能预知未来,狂人肯定不会用许尔勒换下奥斯卡,而将身背一张黄牌的威廉留在场上,因为就在这次换人后短短的1分钟,威廉就在本方半场协防时拉人犯规,尽管主裁判将他罚下的判罚有些严厉,但对于切尔西来说,场上少打1人已是不争的事实,而就在威廉被罚下后14分钟,德尔夫打入了全场唯一进球,切尔西遭遇近15轮联赛的首败。

本场比赛前,比曼城多赛2场的切尔西领先对手6分,而在输掉这场比赛后,切尔西虽然仍保持着6分的领先优势,但蓝月亮少赛了3场,如果在这3场比赛中拿足9分,佩莱格里尼的球队将直接反超切尔西跃升积分榜首位。在争冠最关键的时刻,开场10分钟就被罚下1人的曼城2-0全取三分,而同样被罚下1人的切尔西则被对手绝杀,拉米雷斯还在最后时刻情绪失控踩踏对手,巴西人的直接红牌将导致他被停赛3场,接下来面对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斯旺西斯托克城的比赛,切尔西都将缺少这位中场铁腰。

本赛季切尔西联赛主场保持不败,球队丢分的主要症结就是客场,算上今天输给维拉的比赛,蓝军本赛季在联赛的4次失利都出现在客场,如果说输给埃弗顿纽卡斯尔还有情可原,那么对斯托克城以及今天对维拉的失利,则完全是不可接受的——对斯托克城时切尔西曾两度取得领先,结果蓝军不但被对方两次追平,而且还在最后时刻遭遇绝杀;而今天输掉对维拉的比赛,切尔西则将夺冠的主动权拱手让给曼城。《每日邮报》就为切尔西的这场失利不值:“蓝军夺冠的梦想遭遇了沉重打击!”

截止目前,切尔西本赛季的主场成绩是英超(微博 专题) 最棒的,蓝军在15场比赛中拿到了41分,平均每场比赛2.733分,紧随其后的是14个主场拿到37分的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红军在安菲尔德每场比赛拿到2.643分,曼城则在13个主场中拿到了36分,平均每场2.769分,然而论客场成绩,15个客场拿到25分的切尔西却只能排名英超第4,蓝军在客场平均每场只能抢到1.667分。主客场如此明显的差距,也成为切尔西在联赛争夺中的最大漏洞。

接下来的8轮联赛,切尔西还有水晶宫、斯旺西、利物浦和卡迪夫4个客场比赛,在这4支球队中,利物浦仍有争夺联赛冠军的希望,而水晶宫、斯旺西和卡迪夫则要为保级而战,因此这4个对手都不会轻易放弃比赛,这也将成为切尔西争冠冲刺阶段的最大考验。不过,相对来说曼城的难度更大,蓝月亮本赛季还有5个客场,而这5个对手分别是曼联(微博 数据) 、阿森纳、利物浦、水晶宫和埃弗顿。因此,切尔西和曼城在剩余赛季的客场成绩,有可能将直接决定冠军的最终归属。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