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锦赛1500米韩天宇摘银 加拿大猛男夺冠

[摘要]2014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展开男子1500米较量,中国选手韩天宇拼得银牌。

冬奥会短道速滑的90后让世界记住了截图

冬奥会短道速滑的90后让世界记住了

1'34''

41

广东电视台

自动播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凌晨,2014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展开男子1500米较量,冬奥亚军中国选手韩天宇以2分15秒138拼得银牌。冬奥冠军加拿大的汉默林以2分15秒049摘金,而俄罗斯的安贤洙位列第四。

男子1500米中国队派出韩天宇、武大靖(微博)、石竟男参赛,其中韩天宇是该项目的冬奥会亚军。中国队主要劲敌是冬奥冠军加拿大的汉默林,俄罗斯名将安贤洙,以及韩国的申达吾、李汉斌、朴世英。男子1500米世界纪录是韩国的卢珍圭保持的2分09秒041。

预赛分成8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两名和2个最好成绩进入半决赛,武大靖在第六小组滑出2分19秒606力压加拿大的查理高居榜首,韩天宇在第七小组以2分26秒082排名第一,二人携手晋级。而石竟男在在第一小组遇到安贤洙和申达吾两个劲敌,石竟男2分19秒565小组第三被淘汰,韩国的申达吾以2分19秒337获得小组第一,俄罗斯的安贤洙以2分19秒411小组次席。

半决赛分成3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两名可以入围决赛,韩天宇在第三小组采取跟随战术,以2分15秒110位列小组第二,力压了美国的塞尔斯基等名将,韩国的申达吾以2分14秒976获得小组第一。武大靖在第二小组遭对手犯规摔倒,被判进了决赛,而加拿大的汉默林2分12秒071位列小组第一,俄罗斯的安贤洙2分12秒111小组次席。在第一小组,韩国的李汉斌2分19秒305小组第一,韩国的朴世英2分19秒333小组第二。

决赛七名选手随之出炉,第一道加拿大的汉默林,第二道俄罗斯的安贤洙,第三道韩国的申达吾,第四道韩天宇,第五道韩国的李汉斌,第六道韩国的朴世英,第七道武大靖。

决赛比赛前三圈加拿大的汉默林保持领滑,韩国的申达吾和李汉斌也开始发力,而在第七圈韩天宇通过漂亮的外道强行超越抢到第一位置,此后韩天宇和汉默林的争夺陷入白热化,二人多次在内道互相超越对手。比赛末段汉默林和韩国选手申达吾发生身体接触,把对手推出赛道,但没有被判犯规!最后时刻,汉默林内道超越韩天宇,第一个冲过终点。

最终,加拿大的汉默林以2分15秒049获得金牌,韩天宇以2分15秒138屈居亚军,继前不久索契冬奥会之后,再次输给了汉默林。韩国的朴世英以2分15秒262拼得铜牌。俄罗斯的安贤洙以2分15秒393获得第四,武大靖以2分16秒179名列第五。(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