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他无“后世俱杯”消极心态 恒大皆醉他独醒

唯他无“后世俱杯”消极心态 恒大皆醉他独醒

迪亚曼蒂任意球挽救恒大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黎晓斌) 用“苦情”来形容里皮(微博)在这场比赛的表情一点不为过。无论是落后、扳平还是挨打状态,银狐的脸上几乎都是一个表情。赛后他说出“球队不在状态、平局可以接受”,这句话就是他“处变不惊”的真实写照。因为他心里清楚,这场球平了合理,输了正常,赢了就是侥幸。

从首发名单来看,里皮几乎排出了最强阵。年轻能跑的廖力生 连续首发,郑智变成了前腰,郜林成了替补。但是里皮最无奈的,是这帮主力已经明显没有了去年的拼劲。除了迪亚曼蒂异常活跃外,穆里奇和埃里克森都总是慢了半拍。第21分钟,横滨水手老将中村俊辅的任意球把恒大门前彻底搅乱,郑智解围失误,端户仁对着曾诚(微博)轻松破门。

丢球后恒大全线压上,横滨用“化骨绵掌”磨灭恒大进攻的锐气。第38分钟,迪亚曼蒂一人在禁区右侧冲杀,终于博得禁区前任意球。这家伙一瞄再瞄,果然拉出了一道美妙至极的弧线,球越过人墙最高点后急坠,打中横梁后弹进死角。这是亚冠的“欧冠(微博 专题) 进球”。两场3球,迪亚曼蒂一肩挑起了“孔卡+穆里奇”的重任。

第73分钟,穆里奇又提前被换下,他低着头走过里皮身边,两个面无表情。恒大只有埃尔克森的任意球、张琳芃的头球具备威胁。

如果没有迪亚曼蒂那一脚,恒大很可能继去年输浦和后继续在日本饮恨。经过这一场,里皮会更加明白:坚持引进迪亚曼蒂是对的,不仅仅是因为他能进球,更因为他去年不在,“后亚冠”、“后世俱杯”这些消极思想和状态,对他都不产生影响。

“我们缺少的不只是体能,更要找回去年亚冠的精神状态,找回那种取胜的欲望和拼尽全力的劲头。” ——里皮

中超进球靠外援

在第二轮比赛中,中超球队5个进球全部来自外援。分别是山东的阿洛伊西奥、洛维梅开二度;北京乌塔;广州迪亚曼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