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恒大王牌! 梦游表现是因伤病OR态度?

消失的恒大王牌! 梦游表现是因伤病OR态度?

穆里奇仍未找到最佳状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在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客场与横滨水手的亚冠客场比赛中,里皮(微博)第73分钟首先就用郜林换下了场上状态不佳的穆里奇。去年在亚冠赛场上打进14球的功勋,在最近两场亚冠比赛中都被里皮早早换下,目前穆里奇成了广州恒大中场消失的王牌。

2010年中旬广州恒大以350万美元(人民币约合2377万元),签下了24岁的巴西前锋穆里奇,合同为期四年。当年的中甲联赛穆里奇一人独进13球,第二年的中超联赛他一人打进16球,进球效率之高令人惊叹。2012年恒大提前与穆里奇续约到2016年,他的年薪大约为200万美元。2012年他在中超联赛里打进12球,去年他在中超联赛里进9球在亚冠联赛中则一人独进14球荣膺亚冠最佳射手和亚冠最有价值球员(MVP)两大奖项,可以说他这几年成就了广州恒大在国内赛场以及亚洲赛场的绝大部分光辉战绩。

不过恒大2012年与他签定长达4年的新约中,把违约金提升至2000万美元。2011年年初,穆里奇的巴西母队阿瓦伊就曾开价700万美元想回购他,而韩国水原三星队也曾报价550万美元求购穆里奇。后来还有缅甸仰光联队的老板,为他开出1000万美元的转会费。穆里奇去年光耀亚洲的神奇表现,也让他在球员转会市场上的身价倍增。去年年底卡塔尔豪门萨德就传出要购买穆里奇,年薪为他开到600万美元。有媒体解读说穆里奇本人很想挣这个高工资,但无奈有和恒大的长约在身。

今年亚冠第一轮,广州恒大主场迎战墨尔本胜利,里皮下半场出奇兵用小将廖力生 换下穆里奇并收到奇效。那场比赛之前他就因为腹股沟的问题而休息了两天,那场比赛中场休息的时候穆里奇主动向里皮提出要下场休息。穆里奇的去留问题依然悬而未决,但至少在上半赛季他依然是恒大的一员,也是里皮亚冠中超双卫冕计划中的重要棋子。从季前欧洲拉练的四场热身赛到亚冠小组赛首战,里皮还是一如既往地把穆里奇作为主力使用,足以看得出他对巴西前锋的器重。

本场比赛里皮依然秉承自己的诺言,将穆里奇放在首发的重要位置。但有“巴西猎豹”之称的穆里奇,在场上的表现非常一般,他的速度优势以及在对方门前敏锐的嗅觉都消失殆尽。由于去年在亚冠赛场上表现突出,穆里奇自然成为对手们重点照顾的对象。在迪亚曼蒂成为恒大主要进攻火力点之后,穆里奇仅能在前场做一些配合性地穿插传球,他的启动速度似乎受到腿伤的影响,已经明显不如从前。本场比赛第73分钟,里皮做出的第一个换人举动就是用郜林换下表现一般的穆里奇。

穆里奇的低迷也与恒大中前场出现的人员变动有一定关系,以前孔卡在的时候孔卡是全队的组织者和串联者,穆里奇可以凭借自己的速度优势在队友的帮助下一次次撕开对方的防线,给对手造成很大的杀伤。与孔卡相比迪亚曼蒂更倾向于直接参与进攻,所以他逐渐成为队里的进攻核心后,穆里奇的特点相应地就受到了一定的限制。

穆里奇目前或许是有伤,或许就如舆论解读的那样还有些“心有旁骛”,因此难以有出色的表现来令关注他的球迷满意。穆里奇目前只有28岁,他的运动生涯还远没有到走下坡路的时候。好在恒大主教练里皮还是很信任他,在逐渐给他更多的出场机会。如果说上一场亚冠他打了半场球,本场比赛他打了73分钟,这也是一种进步。2014年的广州恒大,依然需要穆里奇这样的功臣继续站出来捍卫荣耀。随着本赛季比赛的深入进行,或许穆里奇会逐渐找到自己原来的“猎豹”本色。(赵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