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钻石任意球神难挡 他就是恒大的马布里

央视:钻石任意球神难挡 他就是恒大的马布里

迪亚曼蒂巨星风范无人能及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在亚冠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中,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在客场1-1战平日本球队横滨水手,申方剑(微博)和徐阳作为央视的解说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比赛开始阶段,徐阳点出为何在亚冠赛场中超球队不怵日本球队的原因,“最近几年,日本俱乐部的进步比较慢,因为好的球员全部前往欧洲效力了,恒大在面对日本球队时也是占据了不小优势。”在徐阳看来迪亚曼蒂和孔卡是不同类型的球员,但是对球队的帮助都非常大,而申方剑则指出迪亚曼蒂很有领袖气质,而且更愿意与队友配合。

对于郑智和中村俊辅的对决,申方剑向两人表达了敬意,“在10年后依旧能站在顶级联赛的赛场之上很不容易。”徐阳则认为,如果你踏步不前,别人就过超越你,中超在这几个赛季的亚冠赛场上表现出了自己的实力,但是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在迪亚曼蒂主罚自己创造的任意球之前,徐阳和申方剑双双表示迪亚曼蒂的脚法还是值得信赖的,在迪亚曼蒂进球后,两人又表示迪亚曼蒂是世界级的球员,“在恒大进攻不占优势的情况下,通过一己之力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什么是明星球员?两场比赛三个进球,但是这才是刚刚开始,这是个无解的进球,任何门将来都防不住迪亚曼蒂这脚任意球。这也是恒大为什么转会期那么长时间追逐迪亚曼蒂,他的到来很好的填补了孔卡留下的空缺。”

下半场比赛,面对恒大只能靠任意球威胁横滨球门,徐阳也是用马布里(微博)来比喻,“恒大今天就这两脚任意球啊,现在就是往里突造任意球,然后看任意球能不能打开局面,就像北京男篮,不知道怎么打的时候把球交给马布里。”随后在场上出现暂停时,慢镜头多次重放迪亚曼蒂几个精彩的突破镜头,申方剑笑称这是在享受巨星待遇啊,徐阳表示迪亚曼蒂值得这样的待遇。

恒大并没有在下半场习惯性的惹不起,徐阳和申方剑也点出球队这场比赛出现的几个问题,“在中场的失误,恒大做得不如前几场好,这也让球员在比赛中消耗了太多无谓的体能。我们出球的速度,我们传接球的选择,和横滨还有一些差距,恒大并没有将比赛拖入自己的节奏之中,双方在比赛中非常焦灼,甚至一度让横滨掌握了节奏;在拼抢方面,横滨一点都不落下风,以前恒大默契的配合被横滨在中场给切断了;进攻中,几名外援被对手扼住了,没能赢下这场比赛有些遗憾,相信回到主场打横滨水手,恒大完全可以战胜对手,不过客场打平完全可以接受。”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